日本驻华公使道上尚史先生莅临天外
 
道上公使为天外学生讲学
 

日本驻华大使馆道上尚史公使于2008年1月6日应邀来天津外国语学院演讲。此次演讲是道上公使2008年在中国进行的第一场演讲,也是他赴任以来除北京以外在地方的第一场演讲。日语学院院长李运博主持了演讲会。

修刚校长在欢迎辞中代表天外对道上公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中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深,在2008年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的开端,道上尚史公使在天外进行新年里的第一次演讲,意义更显重大。同时,他也希望天外学生能够培养国际意识,开拓国际视野,对中日两国关系有全面的理解,发挥天外作为异国文化交流重要基地的作用。

道上公使在演讲中对日本的政治经济、人文地理、风土民情等进行了全面、翔实的介绍,并指出,中日关系目前正处于“融冰”之后的黄金时期。正如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访华时所指出的,希望进一步推进中日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道上公使也殷切希望,通过中日双方的共同努力,实现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阶段。演讲最后,道上公使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公使幽默的语言、超凡的气质、独特的人格魅力,给天外学子留下了深刻印象。

道上尚史公使的演讲使在座学生对日本政治、经济、文化的概况以及中日两国的关系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中日两国各领域的进一步交流,进而为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天外通讯员 王源报道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January Sales 一月大减价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2  
调查:英国人最爱快餐 法国人最注重形象  
Lacoste 香水广告曲:Pink song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精讲之二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Probe比investigate更有媒体缘  
Green campaigner uses shame tactics  
“电信资费”怎么说  
Sad 无聊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3  
 
 
 
 
pee park  
狗不理的英文招牌很可能成为新的国际笑话  
to my 2007  
《康定情歌》有谁可以译出韵味来?  
被宰了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