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卧底传销写5万字见闻举报

29日,远在江苏仪征的湖北大学体育学院06级体育学系的王超,给本报传来10篇共5万字的日记《传销窝点见闻》,他从拉人入伙、上课洗脑、夸大价值、疯狂购买、跌进深渊、后悔终生等方面,全面记述了10来天的见闻。

他还主动将这些内容,提供给仪征警方和工商部门,并举报了这个传销窝点,受到他们的高度重视。

本月20日,王超接到一个朋友要他去江苏仪征天冀公司做传销的电话,从来不相信传销这种违法行为的他并没有拒绝,在网上查清,这家公司早已列为国家工商局的黑名单后,专程从学校来到仪征市古湄村新桥组,广泛与来自山东、浙江、江苏、安徽、河南、新疆、湖北等地的传销者接触,并多次参加听课、培训。晚上还与传销者住在一起,弄清了传销者的直销奖、差额奖、育成奖和福利奖四种收入的计算法,这些都是下线人的钱累加起来的。一套很普通的化妆品,新加入者需要付2900元,肯定是亏大了,所以只有去拼命发展下线才能扳回自己的本钱,再多发展下线就能发大财,普通的骗人之术,为什么总是有人往坑里跳?

据了解,王超要将这些经历发到网上,让误入歧途的人猛醒,让更多的人知道传销就是无底的陷阱。(实习生 汪路漫 记者 汤华明)

来源:武汉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学生落入传销窝 跳楼逃跑致重伤 找工作入圈套 大学生逃出传销魔窟
       
陷入传销魔窟 女大学生跳窗逃走 大学生身陷传销魔窟 学校千里营救
       
       
 
 
 
 
 
 
 
 
 
     
 
 

 
 
温总理看望“滞留旅客”  
网上找工作秘籍(3)  
“示爱”怎么说  
有望获得奥斯卡的英国人  
研究:多锻炼让你青春永驻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成功求职者的五个秘密(1)  
“留同存异”的译法  
退休后去哪里?澳洲最受青睐  
温总理看望“滞留旅客”  
Countries commit to peaceful exploration  
 
 
 
 
how to say 实名制 in English?  
我知道这些年你也不容易!  
A Gift from Heaven  
Forever at your feet  
Why We Love(e-c)practice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