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毕业生就业协议 1个月订劳动合同

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后,双方必须在1个月内订立劳动合同,并办理录用手续。记者近日获悉,今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就有这样一条保障毕业生利益的新规定。

据了解,这一新规定也正呼应了新劳动合同法的相关条例:“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1个月但不满1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2倍的工资”。不少毕业生对此表示欢迎,“以前曾经听说报到后单位很久都不给签合同的事情,我们今年就不用担心了”,同济大学大四毕业生小张告诉记者,自己拿到协议书就看到了这一新条款,感觉心里踏实了不少。(记者 林颖颖)

来源: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增加投入建“廉租房”  
教你如何“拍马屁”(2)  
英国:不少护士与病人关系暧昧  
四年一次的2月29日  
Deadbeat:欠帐不还的“老赖”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Palaver 繁琐;麻烦  
英国百岁老翁冲刺马拉松  
增加投入建“廉租房”  
Young women with much to say about Sichuan  
Volkswagen Olympic host city tour kicks off  
 
 
 
 
一些常用中文政经新词的翻译  
请问“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怎么翻译  
请问“农民工子弟小学”用英文怎么说  
“菜篮子,米袋子”工程怎么翻  
PM Wen's Speech  
"触霉头"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