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要有勇气扫厕所吗?

现在大学毕业紧接着可能会面临找工作的压力。有家庭背景的人可能可以很快找到很好的工作。但家庭背景不好的大学生可能会面临许多很具体的问题。加入要是没有很理想的工作,我觉得也不要自怨自艾,何不放下自己是个大学生的架子去找工作。如果做好各种思想和心理的准备,特别是如果能做好去餐馆打工或者做好去打扫厕所的工作。并且具备了一个工作最基层环节做起的勇气,有了这个准备,一定可以找到工作,解决燃眉之急。安定之后,让自己逐步适应环境和社会。

有报道说清华大学的高材生进入某公司第一步必须从打扫厕所开始做起,如果一个高材生打扫厕所做得很好的话,那他干其他工作一定不成问题。在国外学习的时候,我们都要去打扫学校的厕所,争点生活费,打扫厕所也实在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大学生毕业生找工作,刚开始不应该有太多的抱怨,无论是什么工作,都要认真对待。这才是立足于社会的第一步。

我们现在看着那些成功的人,都只看到了表面的东西,实际上每一个人成功的背后,他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都是我们在表面上看不到的。所以努力开始自己人生的第一步。

着一条路走,想就这样走下去,不知道对错,不知道路的尽头会不会有个人在等我。还没走到路尽头,就忍不住转身回望,这段路已走出好远好远……而在路尽头等我的人,是不是在回望的瞬间就已经错过! 想的,做了!

来源:搜狐社区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参加招聘会必知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1  
Stopping work 停止工作  
不顾一切:Against All Odds  
英国:学生过度崇拜明星影响学业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获得涨工资的策略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2  
装满吻的空盒子  
欧盟与美国商量“免签证计划”  
英国:孕妇也能跳芭蕾  
 
 
 
 
How to translate "两税合并"?  
请问道路亮化工程改怎么说  
请译:“方方面面俱到,点点滴滴落实”。  
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PM Wen's Speech  
一些常用中文政经新词的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