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拟订师德条例 教师言行要规范
 
资料图片: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
 

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近日透露,北大拟修订师德条例,对教师言行进行相应的规范。

许智宏表示,以前,北大的师德条例主要针对学术道德,即对学术行为进行规范。这样的条例对师德建设,也就是教师自身言行考虑得不多。

今年寒假,北大开始计划修改教师道德条例,对教师言行进行规范。

他认为,网络道德是一个方面,对教师行为的规范还包括其他不符合“为人师表”的行为,包括要有适宜的言谈、举止等。同时,任何规范都只是一种写在纸上的条例,最重要的还是教师在教学实践当中,对自身行为的“自律”意识。

谈及师生关系,许智宏说:“和我上学时候相比,现在的师生关系的确不同了,但本质上还是一样的。”

他表示,这种变化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师生人数比例的变化。与教师人数相比,学生的数目太多了,老师照顾不过来。比如,理科的老师都很忙,和一些学生接触就不多。“作为学生,一定要主动与老师接近。而作为老师,要关心同学。这些都是始终如一的要求。”

他强调,师生之间关系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融洽。不同的老师有各自的特点,但总可以找到一种方式与之和谐相处。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大拟将改学生守则禁网上谩骂造谣
       
 
 
 
 
 
 
 
 
 
     
 
 

 
 
参加招聘会必知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1  
Stopping work 停止工作  
不顾一切:Against All Odds  
英国:学生过度崇拜明星影响学业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获得涨工资的策略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2  
装满吻的空盒子  
欧盟与美国商量“免签证计划”  
英国:孕妇也能跳芭蕾  
 
 
 
 
How to translate "两税合并"?  
请问道路亮化工程改怎么说  
请译:“方方面面俱到,点点滴滴落实”。  
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PM Wen's Speech  
一些常用中文政经新词的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