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News English> Hot Word> Politics Hot Word  
 





 
“太空武器”怎么说?
[ 2008-02-15 09:14 ]

中国与俄罗斯12日共同向联合国提案,提出通过谈判达成一项新的国际法律文书,禁止使用太空武器,防止外太空军备竞赛,维护外空的和平与安宁。那么“太空武器”怎么说呢?

请看新华社的报道:

China and Russia submitted to a UN-sponsored disarmament conference a joint proposal for an international treaty to ban the deployment of weapons in outer space.

报道中说,中国与俄罗斯在联合国共同向裁军谈判会议全体会议提交草案,建议制定新的国际条约,禁止使用太空武器。

这里,太空武器表达为“weapons in outer space”, 简化说法为“space arms”,部署太空武器表达为“deployment of weapons in outer space”。

(英语点津Celene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本频道最新推荐

     
  “太空武器”怎么说?
  新加坡:情人节政府当“月老”
  春运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约2447万人次
  情人节送错礼物?后果很严重
  雅虎“拒绝”微软收购计划

论坛热贴

     
  情人节浪漫短信
  我们可以达到母语是英语国家人的水平吗?
  常见的英语介词短语搭配
  The Spring Festival Draws Near
  “河流湖泊密集之地”如何翻译好?
  可译还是不可译---"鼠"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