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Popular Song  
 





 
乡村摇滚:Any man of mine
[ 2006-07-07 16:13 ]


  英文歌词Any man of mine

 本网小评“大女人”主义“小女人”情怀

6.  I burn it black: 这句嘛,对厨艺不高的“笨夫娇妇”来说,使用频率也相当高。下次若把饭烧糊了,就可以说“I burn the dinner black”。

7.  shimmy: A dance involving a rhythmical, heavy step(“跺脚舞”,也称“西迷舞”,一种有节奏的、使劲跺脚的舞蹈)

 中文歌词

我的男人    仙妮·亚唐恩

这是一个女人想要的……

我的男人要以我为荣
即使我丑得不像样他也得照样爱我
我约会迟到没什么大不了
但他得准时赴约

我的男人要说我的衣服很合身
即使去年那件穿上有点紧
我说什么做什么都是正确的
因为我今天的心情很糟糕

我不停地改变主意
即时改变千次万次
他也要说
好,好,好,那样很好

我的男人得这样
逗我爱我哄着我
我的男人要会讲故事
故事炫得我窒息晕得我摸不着东西
我的男人

我若说哪个女人比我靓
我的男人得坚决反对
我若把晚饭烧糊了
他得说,啊哈,正合我胃口

我不停地改变主意
即使改变千次万次
他也要说
好,好,好,那样很好

我的男人得这样
逗我爱我哄着我
我的男人要会讲故事
故事炫得我窒息晕得我摸不着东西
我的男人

让我听你说,好,好,好,那样很好

我的男人得这样
逗我爱我哄着我
我的男人要会讲故事
故事炫得我窒息晕得我摸不着东西
我的男人

你跳支希米舞
跳得地动山摇
踢腿,转身,跺脚,跺脚,跳跃
脚跟到脚尖,多西多
直跳到鞋儿破底
直跳到脚酸背痛
别停下直跳到你实在跳不动
来吧,大家一起来
来-一二,来-三四
来,二,来
如果你想成为我的男人,就这样
这是一个女人想要的…

  乡村摇滚

虽然同为乡村音乐,但与“What if she's an angel ”(倘若她是天使)相比,“Any man of mine”(我的男人)在演唱风格上更接近于都市摇滚,更能突显持续不断向前推进的节奏感。可以打这么一个比方,如果说“What if she's an angel”适合于幽静的街角,“Any man of mine”则更适合于旋转的舞台。曾有朋友戏谑说,“What if she's an angel”是“坐着”的弹唱,“Any man of mine”则只能“站着”,并以一种颇富感染力的舞台表演引起观众的共鸣,招来一流的现场伴奏——掌声、哨声和欢呼声。虽然这种说法欠考究,但细细想来不无道理——否则,超级女生张靓颖怎会对这只曲子偏爱有加?也正是由于她最为出色最为成功的翻唱,“Any man of mine”才得以红遍大江南北。

准确来说,“Any man of mine”属于乡村摇滚,一种“把乡村音乐的声音和题材与摇滚乐的节奏和乐器相结合”的流行音乐风格。50年代中期,摇滚乐异军突起,原本被视为是对乡村音乐一大威胁的摇滚,却不想竟神奇地融于“乡村”并强化了乡村音乐的发展。整体来看,乡村摇滚与主流摇滚的区别并不那么明显,两者同时具有强烈的、不断向前推进的节奏,只是乡村摇滚在强烈程度上有所减轻和冲淡,不用呼喊的演唱方式,音高也很清楚。
 123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Healthier eating in NY hard for some to swallow
  College costs in US: tuition, housing ...
  Family, friends, bid former President Ford farewell
  The Lake House《触不到的恋人》(精讲之三)
  Former Senator joins 2008 US presidential race

论坛热贴

     
  i want to have a english name
  “早生贵子”英语怎么说
  日常口语趣味翻译(It's fun!)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天壤之别”英语怎么说?
  翻译: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