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Popular Song  
 





 
乡村摇滚:Any man of mine
[ 2006-07-07 16:13 ]


 英文歌词Any man of mine

 中文歌词我的男人


如果非要从乡村摇滚乐中选出一个代表,首选的赢家应该是备受大众推崇的The eagles(“老鹰”)乐队了吧?他们成功地把乡村音乐和其带有个人特征的轻摇滚和流行风格相结合,创造出了喜闻乐见的音乐形式——乡村摇滚。这里简单介绍一下“老鹰”:“老鹰”乐队共5人,由歌曲作家、主唱兼鼓手Don Henley(唐·亨利)和歌手兼键盘手Glenn Frey(格伦·弗雷)于1971年成立。其代表曲目有:“Desperado”(《亡命之徒》),“Hotel California”(《加利福尼亚旅馆》),“Hollywood Waltz”(《好莱坞圆舞曲》)和“Lyin' Eyes”(《说谎的眼睛》),其中,后两首歌曲被认为是70年代乡村摇滚的典范。 


介绍完“乡村摇滚”,似乎得把注意力转回到“Any man of mine”的原唱Shania Twain(仙妮亚·唐恩),否则大家只知道歌手张靓颖是“唯一”,不免让知情人有点“汗”。 唐恩1965年出生于加拿大的安大略省,是90年代中期最受欢迎的现代乡村音乐代表歌手。1993年推出首张专辑《仙妮亚·唐恩》以来,她又先后推出备受好评的“The Woman in me”和“Come on over”。1996年,唐恩凭借单曲“Any man of mine”(《我的男人》)获得格莱美最佳乡村女歌手奖。

虽然唐恩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但是因为她的音乐中硬摇滚风格的加入,同时也因她在MTV中大胆的性感出境,经常遭来评论界的冷眼。作为一名乡村歌手,唐恩是第一个以性感取得成功的典范。其代表歌曲有:“What made you say that”(《是什么让你说起那些》),“Any man of mine”(《我的男人》、“You're still the one”(《你是我的唯一》)等。

据说,Shania在印第安语中的意思是“我在我的路上”,来,让我们随着她的歌声在乡间路上一起摇摆!

  本网小评

看过一个有趣的在线测试,问“大男人和大女人相比,哪个更可爱?” 两个月后,再去看那道测试题目,应该是意料之中的结果吧,“百分之九十的饮食男女都认为,大女人比大男人可爱多多。” 其实,即使对认同这项测试结果的凡夫俗子来说,也常会疑惑,为什么“大女人比大男人更可爱?”

也许,谜底就反映在俏皮强劲、霸气十足的“Any man of mine”里——“大女人主义小女人情怀”。“大女人”和乖巧低调的女孩相比,着实霸气——说我漂亮啊,不许迟到啊,按我说的去做啊,不许不喜欢我烧的饭啊…… 但“霸气”的女人并非不温柔不体贴,也并非如大男人那样见不得家务,非要讨要名正言顺的“唯我独尊”。在大女人的“霸气”里,更多潜在的是“浓浓的化不开的娇柔和爱意”。看到没? 霸气的“大女人”似乎都是被爱冲昏头脑、沐浴在爱河里的幸福“小女人”。

写到这儿,忽得又想到与“小女人”相对应的“小男人”,唉,不用再做测试,“小男人”非得不能以“可爱与否”来论,恐怕只有沦为贬义词的份儿。男同胞估摸真的要抗议了,这年头儿,男人现实压力偏大不说,怎么在纯粹的语言世界里,女人也要占如此多的优势?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123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Healthier eating in NY hard for some to swallow
  College costs in US: tuition, housing ...
  Family, friends, bid former President Ford farewell
  The Lake House《触不到的恋人》(精讲之三)
  Former Senator joins 2008 US presidential race

论坛热贴

     
  i want to have a english name
  “早生贵子”英语怎么说
  日常口语趣味翻译(It's fun!)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天壤之别”英语怎么说?
  翻译: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