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拒绝推销怎么说
[ 2006-09-04 09:41 ]

兴高采烈的拿起电话,却是向你推销东西的;在商场、专柜被人缠住脱不了身,真是让人头疼。这次我们就来看看拒绝推销的英文表达法,说不定出国了还能用上呢!

1. I am not interested.
我没有兴趣.

刚来美国,家里又有电话的人一定要赶快把这句话学会,因为很快就会有电话推销员找上门来,这时你要说的就是 I am not interested. 这样子对方就不会纠缠太久了。

通常在拒绝别人的时候要注意一下说话的语气。像这句 I am not interested.听来就不太客气。 要使得拒绝别人的话听来客气一点,要在句首加上I am sorry. 这么一来整句话的口气立刻就不一样了。所以礼貌一点的说法应该是 I am sorry. I am not interested. 听来是不是客气很多?

2. I'll think about it.
我要考虑看看。

这句话也是在买东西时候讲的。例如你去百货公司专柜买化妆品,专柜小姐讲了半天、唾沫都干了,你也觉得还不错,但就是太贵,你就可以说:OK, I'll think about it. 就是我再考虑看看的意思。说了这句话你就可以趁机脱身了。当然如果不是真的要买,还是不要去招惹这些小姐的好。

3. I can't afford it
我付不起。

一样东西太贵你买不起就可以这么说 I can't afford it. 你都讲明没钱了,想必人家不会继续纠缠吧! 但是也有暴强的。有一次我说 I can't afford it. 那个小姐居然说 Do you have credit card? 天啊! 要我借钱买东西,门都没有。我就说No. 没想到她更狠,说他们有自己的信用卡,要不要现场申请一张,可以立刻给我。做生意做成这样也够夸张的了。

另外,如果你实在不想买,又被促销小姐缠住无法脱身,你可以让她给你开张票,然后借去收款台付款的机会逃走。此方法适用于中国的大商场。

拒绝表达法汇总:

不好说出口的拒绝

强硬的“拒绝”怎么说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生日party常用语(1)
  “耳朵”竖起来
  办公室系列:报账
  商务谈判:介绍销售能力
  生日party常用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