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不好说出口的“拒绝”
[ 2006-09-05 10:09 ]

要拒绝别人光是说 No 是不够的,还得要有充分的理由才行,特别是那些盛情难却的邀请、动用一大堆关系的请求。此外,要很客气又很礼貌地拒绝别人也是一门学问。例如别人约你出去,你要如何婉拒他,让人家下次还会愿意再找你呢? 如果别人邀请我一起出去玩,我一次不去,两次不去,第三次她就不会找我了。看来要拒绝别人还真是不容易。这次就让我们来看看怎样用英语拒绝别人。

1. I am sorry to turn you down.
我很抱歉必须拒绝你。

Turn you down 就是拒绝别人的要求。譬如有人请我一起去唱K,我很不喜欢这种吵吵闹闹的活动,就可以说:I am sorry to turn you down. 另外像是男生要追女生,女生要拒绝他,也可以用 turn down, 例如:I am sorry but I have to turn you down.

另外不要忘了,turn down 还有一个解释就是“把……关小”,通常指音量或是空调。注意可别把 turn you down 和 let you down 搞混了,这两个可是完全不同的意思。turn down 表示拒绝,而 let down 则表示让人家失望,例如 Because I love you 这首老歌中所唱的:Because I love you, love you, love you, so don't you let me down.

2. I really want to, but I got hundreds of things to do.
我想去,可是我有好多好多事要做。

别人邀请你参加他们的活动,就算你不想去,也不要直接了当地说 No, I don't want to. 这样子别人下次可能就不会找你了。试着用这种比较好的说法:先说 I really want to,或是 I really love to,再接着说 but I got hundreds of things to do。这样感觉上比较礼貌,也不会让别人觉得很没面子。

3. I am really not in the mood.
我真的没什么心情。

Mood 的意思是“心情”,没有心情你可以说成 I don't have the mood. 或是 I am not in the mood. 比如考试期间,别人还找你出去玩,你就可以这么拒绝他:I am sorry. I am really not in the mood.

拒绝表达法汇总:

拒绝推销怎么说

强硬的“拒绝”怎么说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生日party常用语(1)
  “耳朵”竖起来
  办公室系列:报账
  商务谈判:介绍销售能力
  生日party常用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