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Movie English  
 





 
Desperate Housewives 1《绝望主妇》1(精讲之九)
[ 2007-01-12 12:48 ]

影片对白  Because I disagree. Because we're still getting divorced, and I don't have to let you push me around anymore. 

我观之我见  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父母们有不用的看法。有些人认为,只要孩子不做什么大的错事,就都可以原谅和包容、甚至放任,毕竟这只是青春期的反叛。

考考你  一展身手

 

4. Smoke pot

Pot 在这里是“大麻(marijuana)”的一种俚语叫法,smoke pot指的就是“抽大麻”。

5. Fill in

意思是“To act as a substitute; stand in 暂代;担任替补;临时替补”,比如:an understudy who filled in at the last minute. 在最后一分钟才临时替补的演员。因为Carlos的中途退出,Tom Scavo 担任了这次慈善表演秀的主持。

6. Back out

意思是“To withdraw from (an enterprise or a plan) before completion.在完成之前从(某项计划或事业)中退出”, 例如:I hope I can depend on you not to back out at the last moment. 我希望你绝对不会在最后的时刻变卦。

7. The time of one's life

“最愉快的时刻”,例如:Tom is having the time of his life. 汤姆正在度过他一生中最愉快的时刻。潜在的含义就是:汤姆很乐意做这件事。

8. Dorky charm

Dorky 的意思是“stupid,inept,or unfashionable”,dorky charm 指的是一个人并不酷,甚至有点傻呼呼,但也因此非常有魅力,比如阿甘这样的人。

文化面面观

常见的几种毒品

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Papaver Somniferum

毒品具有以下的共同特征:1.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强制性地使吸食者连续使用该药,并且不择手段地去获得它;2.连续使用有加大剂量的趋势;3.对该药产生精神依赖性及躯体依赖性,断药后产生戒断症状;4.对个人、家庭、社会都会产生危害性结果。

联合国麻醉药品委员会将毒品分为六大类 :1. 吗啡型药物,包括鸦片、吗啡、可卡因、海洛因和罂粟植物等最危险的毒品;2.可卡因和可卡叶;3.大麻;4. 安非他明等人工合成兴奋剂;5.安眠镇静剂,包括巴比妥药物和安眠酮;6.精神药物,即安定类药物。以下为几种常见的毒品:

罂粟 (Papaver Somniferum) 原产于小亚细亚,适应性很强,从非洲最南端到地球北部莫斯科的气候,它都能生长。罂粟为一年生植物,植株高1米到5米,花为蓝紫色或白色,叶子为银绿色,分裂或有锯齿。 罂粟花落后,在顶端结成椭圆型的果实──罂粟果。取罂粟果划破表皮,会流出乳白色的果汁。果汁暴露于空气后干燥凝结,即变成褐色或黑色,这就是生鸦片。生鸦片经过提炼生成吗啡,吗啡再经化学药物提炼即生成海洛因。

鸦片( 品名或常用名:Laudanum, Paregoric;俗称:Opium) --取自罂粟的生鸦片以圆块状、饼状或砖状出售,以后再粉碎或进一步加工。鸦片的有效成分为生物碱,最主要的是吗啡。使用鸦片成瘾后,可引起体质衰弱及精神颓废,还会缩短寿命。过量使用可引起急性中毒,因呼吸抑制而造成死亡。

吗啡 (Roxanol) --是一种无色或白色结晶粉,是鸦片的主要生物碱,从鸦片中提炼而成。吗啡通过注射及口服可产生欣快感,并产生对呼吸系统、循环系统和肠胃系统的副作用。吗啡是一种全身抑制药,使用后容易成瘾。

海洛因 (商品名或常用名:二乙酰吗啡;俗称:Horse, Smack, H, Stuff, Junk)--由吗啡经化学药物提炼而成,呈白色粉末状,俗称"白粉"。它是强烈的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剂,会对人的生殖、神经和肠胃系统造成严重损害。海洛因极易成瘾,且难戒断。过量服用会因呼吸抑制而死亡。是被吸毒者广泛滥用的一种毒品。联合国禁毒署1998年公布的数字表明,吸食海洛因的人数为800万,占世界总人口的0.14%。

可卡因 (俗称:Bump, Coke, Flake, Snow, Candy) --是一种微细、白色的结晶粉状的生物碱,性粉末,味苦,具舌麻痹感,由古柯的叶子提炼而成,又称古柯碱。古柯生长在热带或亚热带气候的山坡或高地上。在拉美地区的哥伦比亚、玻利维亚秘鲁是古柯叶的主要种植国以及可卡因的主要生产国。可卡因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即脊髓、髓质、大脑等系统的兴奋剂,可刺激大脑皮质,麻痹感觉神经末梢和运动神经末梢,从而产生欣快感及视、听、触等幻觉。可卡因鼻吸后很快为鼻粘膜吸收,因刺激性及对血管有收缩作用,故容易形成鼻腔溃疡。可卡因可在服用数周后即可产生习惯性,使服用者在心理上对其产生严重的依赖性,因而成为一种特别容易使人上瘾的毒品。服用可卡因后,会逐渐发生偏执狂型精神病,并日渐加剧,使精神衰退。大剂量服用后可刺激脊髓.引起惊厥,乃至整个神经系统抑制,引起呼吸衰竭造成死亡。在毒品交易中,可卡因被称为 Snow 或 Coke 。
 123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Desperate Housewives 1《绝望主妇》1(精讲之八) Desperate Housewives 1《绝望主妇》1(精讲之七)
Desperate Housewives 1《绝望主妇》1(精讲之六) Desperate Housewives 1《绝望主妇》1(精讲之五)
Desperate Housewives 1《绝望主妇》1(精讲之四) Desperate Housewives 1《绝望主妇》1(精讲之三)
Desperate Housewives 1《绝望主妇》1(精讲之二) Desperate Housewives 1《绝望主妇》1(精讲之一)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绝望主妇》1(精讲之九)
  US had fewer students last year from India, Japan
  Angry US lawmakers criticize Bush war plan
  Childhood health: life in a 'germ factory'
  Venez.Pres.'s new term raises concerns for economy

论坛热贴

     
  周星驰的一句台词再译(c-e)
  “不像话”英语怎么说?
  日常口语趣味翻译(It's fun!)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形容一个人吝啬的十句话
  翻译: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