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BBS  
 





 
影史上最令人心碎的10个男人
[ 2007-01-15 09:33 ]

1.《这个杀手不太冷》——莱昂

当十二岁的玛蒂达和莱昂在楼梯口相遇的时候,她直指人心的眼神,注定着这个杀手的结局是死亡。一个杀手柔情的故事,一个男人和女孩之间的故事。女孩凄楚而又倔强的眼神深深打动了他内心深处的某块不曾触碰过的温柔地带。后来,莱昂不但在危急时刻解救了正在遭遇灭家之祸的玛蒂达,在以后共同度过的分分秒秒里他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这个早熟而又叛逆的女孩。莱昂是个杀手,他从外乡漂泊到美国,在这里他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朋友,他只是做着替人去财消灾的事情。他的任务就是杀人,于是,黑暗成了他最好的保护色。他生活中唯一的亮色就是他的那盆绿色植物,他每天都不忘记给它阳光。因为他自己的生活中缺乏光照。他找不到出口。知道玛蒂达闯入他的生活,就像一束金色的阳光照入了他的生活。她的愤世嫉俗,她的顽皮,人小鬼大都令他无条件地宠溺她。最后甚至为她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莱昂的死不是毫无意义的。他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她的活。同样他的死亡也是给他找到了解脱这种刀尖上舔血的生活方式。导演在莱昂生命的最后一刻让他看到了通向光明的道路,是对他以前生活的解脱。

在斯汀充满磁性的“The shape of my heart”中,一个起伏镜头。全景中的纽约在新的曙光中闪着光。树下,玛蒂达将莱昂的女色植物埋进了土里。

2.《东邪西毒》——欧阳峰

“每个人都可以变狠毒,只要他懂得什么是妒忌。”这句经典得台词来自西毒欧阳峰。欧阳峰是个在沙漠专做中介生意的男人。只不过,他所经手的生意是杀人。在荒芒的大沙漠中,他有一个很简单的酒家。在那里来来往往许多人。有为情所困的东邪黄药师,有双重性格的慕容焉(燕),有为情远走他乡的盲剑客,有不拘一格的洪七公。他们都是每一个现代城市人的缩写。所以他们都是有故事的人。因为心中含着爱,所以,他们困绕。所以他们活得很累。“醉生梦死”并不能让黄药师忘那个白驼山的女子。但是,她到最后心里始终只有另一个人的影子,任凭他怎样喝醉,清醒了只会记得更深。因为黄药师得一句戏言,慕容焉(燕)最终成了临水练剑的独孤求败。远离家乡桃花的盲剑客也许死于他来说才是最好的解脱,只是在听到风笛声音一般的血液溅出的声音后,他后悔没能回到家乡。直到死去的一刻也不知道他深爱的女人会不会为他流眼泪。

佛祖有云:旗未动,风也未动,是人的心在动。属于江湖的故事,却逃不出感情的纠葛,其实,看似毫无情感的,狠毒的,西毒欧阳峰才是煎熬地最通彻心扉的那一个。他因为骄傲,所以舍弃了最心爱的女人,最后,她为了报复他,成了他的嫂子。两个深爱着对方的人,却因为一时之气,一念之差而错失。时间的灰烬。是导演对于这个具有时间错乱性的电影的最好诠释。或许在时间面前,任何情伤都会被冲淡,直至成为时间的灰,感情的沙。欧阳峰最终还是没能认清他生活了这么久的沙漠。他的孤独,他的情伤,甚至他的狠毒都会令人对他又爱又恨。这样一个出色的男人,命里却是注定“天煞孤星”。连心爱的女人的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不可以不说是一辈子活在遗憾之中。

3.《剪刀手爱德华》——爱德华

 

这部哥特风格的电影让无数人爱上了这个童话故事里的剪刀手——-爱德华。爱德华孤独地住在城堡里。他是发明家没来得及创造好的机器人。又一天的意外,他来到了山下的村庄,他认识了金发的姑娘,他迷上了她的优雅,清纯。但是,女孩有心上人,爱德华只好黯然神伤。这是一种令人心碎的暗恋,对方甚至没有意识到他的存在。后来,女孩利用他的特殊才能做坏事,爱德华被居民喊打着重新回到了古堡里。一个人生活。

4.《情书》——藤井树

“情书”是所有人记忆深处抹不去的永远的初恋。纯白的雪地,粉嫩的樱花。图书馆淡粉色的窗帘下忽隐忽现的少年。俊美的侧脸,他就是少年藤井树。他一直暗恋着同班级和他同名同姓的女孩。那个有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的女孩。“情书”是我所看过的影片中,描写少年暗恋情节最为细腻动人的影片。因为心灵的悸动,甚至不敢看第二遍。印象依然深刻的是,男孩为了女孩而打架。放学路上,女孩为男孩摇动脚踏车,用微弱的灯光一起看英语考试卷。

也许,分离是生命的永远。那本《追忆似水流年》不知是否已经蒙尘多时?男藤井树在一次登山中掉下山谷死了。突然,很想知道,在他从山颠自上由下坠落的一瞬间,他看到了什么?是少女温柔的笑脸嘛?那,我想他不必遗憾了,因为那张画女孩肖像的卡片如今已经在她手中了。

5.《燃情岁月》——卓顿

这段发生在美国西部的史诗般的故事,不仅由凄美的爱情,还浓郁的亲情。一切都发生在这如诗如画的大草原。天空蓝得近乎透明,云层白得那么纯洁。卓顿和他的哥哥,弟弟爱上了同一个女孩,那女孩有着玫瑰一般娇嫩面容。在这三个优秀的男人之中,或许,卓顿带有一些邪气的浪子情怀迷住了女孩,于是,她在黑夜里吻了他。

一场战争,弟弟的去世使得卓顿十分悔恨自己得行为,他离开了深爱的女孩远走他乡。没有人知道他的消息。女孩最终嫁给了他的大哥。卓顿回到家乡,一切物是人非。女孩依然爱他,而他为了亲情只得放弃爱情,默默爱她。

记忆中,最深刻的是,卓顿在弟弟的坟前无声的哭泣,没有哪个男人竟然能够将悲伤表现的如此令人心碎。男人的哭泣是一种沉默的力量。之后的卓顿果然表现地很坚强。


12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同母异父兄弟”怎么说
  2006最受外企欢迎的10大简历(5)
  姚明:绯闻太离谱
  徒劳,白费力,无益的追求
  银行英语系列:支票

论坛热贴

     
  周星驰的一句台词再译(c-e)
  “不像话”英语怎么说?
  日常口语趣味翻译(It's fun!)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形容一个人吝啬的十句话
  翻译: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