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News English > Hot Word > Sports Hot Word  
 





 
羽毛球术语:救球
[ 2007-01-19 15:07 ]

“产妇”相关用语: 剖腹产;分娩       产后情绪不稳;产后抑郁症        产假;孕妇装

北京时间1月18日,2007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天的角逐。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选手林丹以0比2意外负于韩国选手朴成奂,遗憾止步。图为“超级丹”救球时不慎摔倒。

China's Lin Dan falls as he tries to retrieves a shot from South Korea's Park Sung Hwan in the Malaysian Open badminton tournament in Kuala Lumpur January 18, 2007. Lin was toppled by the South Korean 21-14, 21-17. [Reuters]

  
由图片说明,“救球”可以表达为“to retrieve a shot”,指“接出高难度回球”,通常用于网球和羽毛球赛中。

“Shot”在此处指的是对方的“一击”。

此外,在足球术语,“救球”通常用“save”来表达,如世界杯英格兰队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比赛中:Trinidad and Tobago, which tied Sweden, nearly scored late in the first half, but defender John Terry made an acrobatic save at the goal line.(在上半时比赛中,曾与瑞典队打成平局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差点攻破英格兰球门,不过,最终英格兰后卫特里在球门线上凌空解围。)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绿色“生物燃料” “流氓软件”怎么说
“批发市场”怎么说 “发挥失常”怎么说
“脱衣舞”怎么说 “产假”怎么说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羽毛球术语:救球
  “百年百部最佳影片”有望重选
  2007全球青年领袖出炉 刘翔姚明入选
  美国兴起“奶奶打篮球”风
  “经济型酒店”争栖北京

论坛热贴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请教“电子警察“的英文叫法
  "祖传秘方"怎么译?
  周星驰的一句台词再译(c-e)
  “不像话”英语怎么说?
  日常口语趣味翻译(It's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