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News English > Hot Word > Politics Hot Word  
 





 
俚语: 小傻瓜,小笨蛋
[ 2007-03-01 09:12 ]

英语中有关“傻瓜”的表达大有泛滥之嫌,不过用时可要小心,弄不好有时会得罪人的!比如,之前我们讲过的dumbbellchowderhead,其侮辱意味较浓,因此不能随便用在朋友身上。今天谈的twerp(小傻瓜),单听发音就像儿童用语,那么它能否作为一种昵称呢?

先来假设一种情况,比如,您的女朋友方向感特差,在某个夜晚,她会来个电话说又回不了家了而且身上的钱不够打的,这时十有八九您会扔出一句“You silly twerp!”(你这个小笨蛋!)不用再解释,twerp在这里几乎是一种昵称。

当然,除调侃的“昵称”外,twerp还有多种含意,它可以实指an irritating person(讨厌鬼)、an insignificant person(小人物)、an idiot(傻瓜)。举个例子:What a twerp he is !(他这个人真讨厌!)实质上,任何一个词都是如此,它的确切含义得依据上下文的语境来判断。

关于twerp的渊源,说法不一,《指环王》的作者Tolkien(J·R·R 托尔金),曾在1944年写给儿子的信中提到:“twerp源于1911左右牛津大学一个名叫T.W. Earp的学生,他曾任当时学校橄榄球队的队长”。另一种说法认为,twerp最早是1925年左右传播于军队里的俚语,指“讨厌鬼”。还有一种观点说,twerp是twit(傻得令人恼怒的人)的变体。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美国调查:如今大学生更加自恋
  “敬酒”怎么说
  布什总统白宫接见热火队 当场秀球技
  查尔斯王储呼吁禁售麦当劳快餐
  中国股市遭遇十年“第一跌”

论坛热贴

     
  纠错语料库:品牌意识
  请大家帮助找错 - 帮专家纠错
  What does 'the French Connection' mean?
  don’t hesitate to be a stranger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每日一句
  HIP-HOP AND SPOKEN WORD POE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