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Popular Song  
 





 
Beatles——永远的“披头士”(通讯员稿)
[ 2007-05-06 11:50 ]

  歌手简介

无论唱片业的历史如何发展,“披头士”4人组始终是全球最有影响力、拥有最多歌迷、最成功的乐队。

从经济角度说,他们是唱片工业史上最大的一棵摇钱树;从技术角度说,他们写出了摇滚史上最具创造力的旋律;从艺术角度说,他们对流行音乐革命性的发展无人可比;从文化角度说,他们代表着年青一代的个人英雄主义,不仅成为流行文化的超级偶像,而且成为一种文化形式的塑造者。

披头士乐队(Beatles,又译作“甲壳虫乐队”)成立于1959年,由4人组成,分别是主音歌手兼吉他手约翰·列侬(John Lennon),贝司手及歌手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吉他手及歌手乔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和鼓手及歌手林格·斯塔(Ringo Starr)。

1962年10月5日,“披头士”的第一张英国单曲唱片《爱我吧》(Love Me Do)正式发行,从这张专辑开始,他们开始在全国巡回演出;他们的新歌《请使我高兴》登上了热门歌曲排行榜首;随后,几乎每首披头士的新歌都会登上欧洲各大排行榜的榜首,披头士引领流行音乐走过8年,20世纪60年代是披头士叱咤风云的年代。1970年4月,披头士宣布解散。解散后,各个成员还在继续着各自的音乐事业,直到1980年,披头士因为列侬遇刺而彻底瓦解。

披头士作为一个乐队已经成为过去,但是作为一种文化象征,已经超越了时空。

  我听之我见

简洁的旋律,质朴的文字,真挚的声音,透着淡淡的忧伤,安抚着烦躁的心灵,又在渐渐平静的心底荡起圈圈涟漪……

“Yesterday”(昨日)于1969年获葛莱美音乐大奖,至2003年,34年间仅在美国就已播放了600万次,有100多名歌星将此歌灌录在自己的唱片专辑中,现有650个版本,是当今世界上播放与演唱时间最长的歌曲……

听这首歌的时候,请忘记笼罩它的层层光环,轻轻地闭上眼睛,穿越时空,回到从前,从前我们无忧无虑的纯真年代,从前在我们漫不经意中溜走的时光……昨日,我们曾经说错一句话;昨日,我们曾经无意中伤害了某位朋友;昨日,我们曾经与爱擦身而过……昨日已成为过去,可是在今天它的长影依然无处不在。有时我们想逃,想逃到昨日去弥补那些细碎的遗憾,可是昨日又怎能追回来呢?

在歌者对昨日不断追忆的轻声吟唱中,于是我们释怀了:还是在回忆中坦然吧!昨日,无论是明媚的还是阴霾的,都画满了我们生命的轨迹,都是我们成长的基石;经营好今天,明天的昨日将不一样。

也许歌声给予我的体悟并非就是作者原来想要表达的,可这又有什么关系?正是不同的倾听者有着不同的感受,才成就了它简单的丰富和隽永。

点击进入 :往期回顾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12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PK,“北欧歌手”最爱谁 2006年流行金曲精彩推荐
Dance with my father(通讯员投稿) You belong to me(通讯员投稿)
Same side of the moon(通讯员佳作) You're beautiful(通讯员投稿)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阳光小美女》(精讲之三)
  Watergate:A symbol of political corruption
  Bush says next few months critical in Iraq
  Journalism education in US
  Amnesty International:World more divided and dangerous

论坛热贴

     
  "死性不改"怎样翻才够味?
  “冷笑话”怎么翻呢?
  how to say: 人間极品
  My but it's certainly sunny today!
  “奉陪到底”怎么说
  Adam Smith - Theory Of Moral Senti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