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News English > Hot Word > Politics Hot Word  
 





 
下架!全能“隐形眼镜护理液”
[ 2007-05-29 08:02 ]

“穿”的学问,美丽风景线:  

“厚底鞋”怎么说                “夹趾拖鞋”怎么说?            “低腰裤”说法多  

 

温馨提示:快快停止使用全能水润隐形眼镜护理液! 5月26日,美国“眼力健”公司(AMO)发表声明,宣布再次召回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该问题护理液被怀疑会引起非常罕见的棘阿米巴角膜炎,这种眼病会导致永久丧失视力。

请看《中国日报》相关报道:China's State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SFDA) has urged Chinese consumers to stop using a contact lens solution produced by United States-based Advanced Medical Optics Inc. (AMO), which has been linked to a rare eye infection.

AMO's Shanghai office said the products would be taken off Chinese shelves and a customer enquiry hotline would be set up. A refund plan is set to be released next week.

报道中的“contact lens solution”就是我们常说的“隐形眼镜护理液”。

“Solution”在化学中不仅仅指“溶液”,还指“处于溶解状态”。戴过隐形眼镜的人都知道,隐形眼镜护理液除杀菌外,必须除掉留在镜片上的蛋白,这就是其“溶解”的功效了。

此外,报道中的“refund”指的是“退款” 。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我要看更多的“新闻热词”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翻唱”怎么说? “假发”怎么说
“团购”怎么说 “面子工程”怎么说
“公款旅游”怎么说 “自然流产”怎么说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下架!全能“隐形眼镜护理液”
  都是手机惹的祸?
  “黑色五月”——大学生自杀心理探源
  全度妍获封戛纳影后
  欧洲调查:日本游客最有素质

论坛热贴

     
  "死性不改"怎样翻才够味?
  “冷笑话”怎么翻呢?
  how to say: 人間极品
  My but it's certainly sunny today!
  “奉陪到底”怎么说
  Adam Smith - Theory Of Moral Senti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