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让人误解的高校专业

对于考生来说,要在高考填报志愿上数百个形形色色的志愿名称中找到一个真正合自己心意,在校几年既能学到东西,毕业后又能找到一份对口、满意工作的专业,绝对是一件大伤脑筋的事。

于是,就产生了种种误会,比较典型的有以下几种:

最合乎情理的误会——老专业、新名词

误会这些专业,是合乎情理的——专业就是那个专业,名字一丝不错,有的连就业单位都能蒙住,没办法,谁有那么多能耐打探尽它的前世今生?

这类专业俗称“新瓶装旧酒”。一是为提高生源质量,二是国家也要求专业名称规范,很多高校刻意把专业与“贸易”、“信息”、“自动化”等联系起来,纷纷开设相关专业,一些名称中带有“国际”、“信息”等时髦字眼的专业异常火爆。改名称,也没什么不好,关键是看有没有相对应的师资和教学实验设备,但就目前情况来看,许多二三流的大学由于经济因素,并未能及时培训或者引进师资,实验条件也不完善,甚至开的还是老课程,这就容易误人子弟了。还有的虽然及时更新了师资和硬件设备,但社会需求并不旺,导致就业招生冰火两重天。有的虽然招生就业两旺,但学习内容却不在常人的想象当中,一些考生可能会感觉到与自己的兴趣不吻合,从而心生不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叔叔,我“投降”!  
“在职培训”怎么说  
伊朗总统内贾德:上得厅堂 下得厨房  
你会用英语点餐吗  
Click《人生遥控器》(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样样精通,样样稀松?  
“救灾”怎么说  
不受欢迎的“cold fish”  
Diana's Anniversary 戴安娜周年纪念  
“没有性生活的鸡”走出菜单  
 
 
 
 
怎么翻译“你冤枉我”?  
“不服” 怎么翻译  
how to say “举手之劳”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Penny for your thoughts?  
怎么翻译‘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