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父亲节专题

   

编者按:父亲,可能是威严的,不苟言笑的;也可能是“暖男系”,时刻用关爱把你围绕。他们可能不会像母亲那样有太多情感表达,但无声的父爱却更显深沉,隽永。今年的父亲节,我们不讲历史,也不学英语,只想好好展现父爱。 

 

 

一家人出去吃饭、到孩子学校参加活动、出去购物或者送孩子去参加派对时,爸爸总是那个开车把大家送到门口,然后自己找地方停车的人,而且风雨无阻。难道老爸都有什么神力?能够应付各种糟糕的天气?活动结束以后,爸爸还得先跑出去拿车,然后到门口接一家人上车。这期间,老爸还得忍受孩子们跟朋友间看似没有尽头的“拜拜”和老婆大人在走出商场的最后一刻又看到了超值货品的留恋身影。"It will just take a second to buy it, OK?" 这样的话,老爸是坚决不会信的。是的,当父亲是需要耐心的。 

2015年父亲节专题

 

  

一位爸爸为了教育自己的女儿也是操碎了心。摄影师马克·布什内尔和他的妻子亚尼内希望他们5岁的女儿莉莉知道一些历史上的“女英雄”,所以他们挑选其中最爱的几位并且把莉莉装扮成她们的样子,然后给她拍照,这些创造历史的经典女英雄得以风采再现。这位爸爸说:“我想让莉莉对她们产生共鸣,以此来树立她的自我价值观(I wanted Lily to be able to identify with them and, in turn, build her sense of self-worth)。” 

  

2015年父亲节专题
他把女儿莉莉装扮成著名作家托妮·莫里森(Toni Morrison) 
2015年父亲节专题
模仿梅·杰米森博士(Dr. Mae Jemison) 
2015年父亲节专题
 模仿特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

   

 

还有一位老爸,女儿都上小学了他还是不放心,每天让一个无人机跟着8岁的女儿去学校。他说,要让女儿知道“爸爸一直在看着她”(dad is always watching)。 

2015年父亲节专题

克里斯·厄尔利在诺克斯维尔市经营一家视频制作公司。他说,一个月前,他买了这架摄像无人机,而最近他8岁的女儿凯蒂坚持要自己步行去上学,这架飞行器正好派上用场了。

厄尔利对当地的电视台说:“她说‘你不要来跟着我’,但是我自有办法。”

他说。“这是一种照看她的方式,以保证她走路要小心。我想让她知道,爸爸一直在看着她。”

 

 

当老爸难,当明星老爸更难。随着一批好莱坞男明星集体变成大叔或大爷,我们不由得为他们感到忧伤。当昔日风光无限的汤姆·汉克斯变成大肿脸,当过去的坏小子小罗伯特·唐尼已不复帅气潇洒的模样,当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脖子堆满了褶皱,我们也无法再欺骗自己,只能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岁月对每个人都是无情的。不过唯一让我们感到宽慰的是,这些昔日红星的儿子们也出落成了大帅哥。 

 

2015年父亲节专题
汤姆·汉克斯和儿子切斯特·汉克斯 
2015年父亲节专题
裘德洛和儿子拉夫提
2015年父亲节专题
达斯汀·霍夫曼和两个儿子麦克斯和杰克
 2015年父亲节专题
杰瑞米·艾恩斯和儿子马克思
 2015年父亲节专题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和儿子斯科特·伊斯特伍德 
2015年父亲节专题 
斯特兰-斯卡斯加德和两个儿子亚历山大、比尔 

  

要说当老爸最伤心的时候,大概就是自家女儿嫁做人妇的时候吧。看着自己呵护长大的女儿被另一个男人领走,心中的酸楚自然难以言表。下面的这首歌《Butterfly kisses》恰如其分地表达了一位父亲将自己女儿交到未来女婿手中时的心情。

 

  

父亲节快乐!Happy Father's Day!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