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习近平将下榻的白金汉宫

国际在线 2015-10-19 14:14

分享到

揭秘习近平将下榻的白金汉宫

在白金汉宫大厅入口,女王将向习近平及夫人彭丽媛介绍白金汉宫的主要工作人员。习近平主席夫妇将在访问英国期间下榻白金汉宫。


劳拉表示,国事访问的第一天,习近平主席夫妇会在一位王室成员的陪同下抵达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出席在那里举行的欢迎仪式,随后习近平会与女王同乘一辆皇家马车,在骑兵仪仗队的护卫下沿着皇家大道前往白金汉宫。届时皇家大道两旁会悬挂中英两国的国旗。

据劳拉介绍,白金汉宫还将在其画廊特别展出英国皇家收藏基金会旗下众多与中国相关的艺术和纪念品,供远道而来的贵客赏鉴。此外,习近平夫妇抵达当晚还将出席由女王夫妇主持的国宴,“女王的御用厨师会准备一份参考菜单,菜单上一般包括四款特别设计的菜肴,但最后的菜式由女王来定夺。每次国宴的菜式都不同,而且通常会加入一些与国宴主题相关的元素。目前这些细节还在讨论中。”

记者在跟随劳拉参观白金汉宫时,一场关于如何筹备国宴的展览正在其国事厅举行。长长的马蹄形餐桌上整齐地摆放着一组组被擦拭得雪亮的餐具以及错落有致的各种酒杯。据了解,每场国宴大概会邀请150名宾客,这需要工作人员提前数周准备,甚至提前三天就开始布置餐桌。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