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年度网络热词你全懂吗?(组图)

中国日报网 2016-11-28 11:13

分享到

再上30多天班,风起云涌的2016年就要过去了,在这一年里,不仅大小突发热点不断,刷爆朋友圈的网络流行语也频出,“蓝瘦 香菇”、“洪荒之力”等热词都堪称社交网络界的“网红”,然而,不少网瘾少年表示:“会使用,但不知道这些词是怎么来的。”快来和小编一起看看这些2016最火爆的网络流行语以及它们背后的“小故事”,不知道这些你就out了。

 

蓝瘦 香菇

火爆指数:★★★★★

这个网络词来自一段网络视频。视频录制者因为感情问题,很难过也很想哭,录下了这段视频,以表达自己的伤心之感。因小伙说话带地方口音,视频原话(音译)如下:“蓝瘦,香菇,本来今颠高高兴兴,泥为什莫要说这种话?蓝瘦,香菇在这里。第一翅为一个女孩屎这么香菇,蓝瘦。泥为什莫要说射种话,丢我一个人在这里。” 翻译一下就是:“难受,想哭,本来今天高高兴兴,你为什么要说这种话?难受,想哭在这里。第一次为一个女孩子这么想哭,难受。你为什么要说这种话,丢我一个人在这里。”

盘点:2016年度网络热词你全懂吗?(组图)

盘点:2016年度网络热词你全懂吗?(组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