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Language Tips> 图片新闻

一夜薰风方觉夏深 古诗词中寻夏日美景静听蝉鸣(组图)

中国日报网 2018-06-28 09:00

分享到

一夜薰风方觉夏深 古诗词中寻夏日美景静听蝉鸣(组图)

陕西西安,薰衣草盛开的季节到了,在陕西省内即可领略那一抹梦幻的紫色,感受近在咫尺的异国情调。

周至县(今属陕西西安) 《观刈麦》——白居易(唐)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

《观刈麦》白居易任周至县县尉时有感于当地人民劳动艰苦、生活贫困所写的一首诗,夜里刮起了南风,覆盖田垄的小麦已成熟发黄。周至县今属属陕西省西安市。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