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Learning English 英语教学

你问我答

 

Debunk, disclose and reveal “揭秘” 三个动词的区别

 

Play audio file

本集节目内容简介

本集节目要回答的问题来自 “狂帮迷屠”,他想知道 “debunk、disclose” 和 “reveal” 之间的区别。动词 “debunk” 的意思是 “破除、揭穿事情的真相或传言”;“disclose” 和 “reveal” 都可以表示 “揭露、透露隐藏已久的事情”,但 “reveal” 强调 “揭露的是先前由于种种原因不能透露的信息”。除此之外,“reveal” 还有 “展现出,显露” 的意思。在节目中,我们将具体讲解这三个词语的区别和常见的用法。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 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Feifei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 英语教学的《你问我答》节目。我是冯菲菲。我们通过这档节目回答大家在英语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本集节目要回答的问题来自 “狂帮迷屠”,他的问题是这样的:

Question                   
您好,我想就关于意思为 “揭露、揭秘” 的三个单词的区别提一个问题:如何辨析  “debunk、disclose” 和 “reveal” 之间的不同,谢谢您。

狂帮迷屠

Feifei
“狂帮迷屠” 想知道动词 “debunk、disclose” 以及 “reveal” 在表示 “揭露、揭秘” 这个意思的时候,应该怎样区分和使用。在接下来的节目里,我们就来讲讲这三个近义词的区别。

先来看单词 “debunk”。“Debunk” 的意思是:“揭穿、揭露事情的真相”,尤其来强调 “破除一个错误或不真实的观点、传言”。

举一个例子:不少人认为,蔬菜沙拉是健康食品,但只吃沙拉就能减肥吗?下面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有人说,如果你每顿饭都吃沙拉,可能更容易减肥。是时候揭穿这个神化了。” 来听一下这个句子。

Example
Some say you are likely to lose weight if you eat salad for every meal. It’s time to debunk the myth.

Feifei
下面,来讲讲动词 “disclose”。“Disclose” 的意思是 “揭露,公开”,多用于表示 “把隐藏已久的事情公之于众”。比如,下面这句话的意思是:“这家公司被要求公开其收入的细节。”

Example
The company was ordered to disclose the details of their revenue.

Feifei
最后,来看 “reveal”,“reveal” 常用来表示 “透露秘密 to reveal a secret;揭露真相 to reveal the truth;透露信息 to reveal information” 等等。也就是说,“reveal” 揭露的是先前由于种种原因不能透露的信息。 

举一个例子,下面这句话的意思是:“这部新超级英雄电影的全体演员名单已经公布,会有很多一线影星参与拍摄。”

Example
The full cast of the new superhero film has been revealed: there are going to be many A-list actors.

Feifei
动词 “reveal” 还可以表示 “展现出,显露一个原本看不见的事物”。比如,下面这句话的意思是:“雾散了,露出了湛蓝的天空。”

Example
The fog cleared up to reveal a blue sky.

Feifei
我们来总结一下以上讲过的内容。动词 “debunk” 的意思是 “破除、揭穿事情的真相或传言”;“disclose” 和 “reveal” 都可以表示 “揭露、透露隐藏已久的事情”, 但 “reveal” 强调 “揭露的是先前由于种种原因不能透露的信息”,除此之外,“reveal” 还可以表示 “展现出、显露” 的意思。

好了,如果你在英语学习中遇到了疑问,可以把问题发送到我们的邮箱,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你也可以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与我们取得联系。谢谢收听《你问我答》节目。我是冯菲菲。下次再见!

下载

下载文字稿

下载音频

人气排行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