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Audio & Video> Popular Song  
 





 
美妙的夜晚(通讯员佳作)
[ 2007-02-02 13:50 ]

 英文歌词It's late in the evening,She is wondering what clothes to wear. She puts on her make-up and brushes her long blonde hair. And then she asks me, "Do I look all right?" And I say, "Yes, you look wonderful tonight."

该回家了
我却头脑昏沉
我递给她车钥匙
她扶我上床休息
关灯的时候我对她说
亲爱的,你今晚美极了
噢,亲爱的,你今晚美极了

 歌手简介

提起电吉他演奏,就必须提到布鲁斯音乐;提起依然在世的最伟大的吉他演奏家,名字只有一个——16座葛莱美奖荣耀加身的吉他之神“Eric Clapton”(埃里克·克莱普顿)爵士。自从上个世纪60年代布鲁斯摇滚乐以及布鲁斯吉他演奏成为了主流摇滚风格之后,在这种来源于黑人音乐的吉他演奏中,在所有除黑色外其他肤色的布鲁斯吉他演奏家之中,传奇人物Eric Clapton毫无疑问是其中最杰出的一位。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的前夕,Eric Clapton出生英国英格兰地区的Ripley,原名Eric Patrick Clapp。受到祖母的熏陶,Eric Clapton从小就与布鲁斯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1962年,年仅17岁的Eric Clapton从Kingston College of Art(金斯顿艺术大学)辍学,开始凭借自己的吉他演奏技术在英国当地的大小酒馆里演出养活自己。随后不久为了自己更远大的音乐理想,Eric Clapton前往伦敦寻梦。

Eric Clapton在伦敦寻梦时,曾经在不少声名显赫的乐队效力如The Roosters,The Yardbirds,Bluesbreakers,Cream,Blind Faith,Plastic Ono Band,Delaney & Bonnie & Friends乐队等。直到1970年,Eric Clapton录制并发行了第一张个人专辑“Eric Clapton”。这张专辑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诞生出了Eric Clapton第一首具有代表性的单曲“After midnight”。 很快Eric Clapton在英国开始被人们称作是上帝,并且被歌迷们送了一个“Slowhand”(因其专辑“Slowhand”而得名)的绰号。

1991年3月20日,就在Eric Clapton的46岁生日前夕,他最疼爱的年仅四岁的儿子Connor由于意外而不幸夭折。Eric Clapton陷入了非常巨大的痛苦之中,万念俱灰的他创作了令人伤心欲绝的经典单曲“Tears in Heaven”,更多人知道了Eric Clapton,更多人的心弦被他拨动……

 我听之我见

第一次注意到这首歌是在Friends第6季第25集当中,Chandler向Monica求婚成功之后,两个人在浪漫共舞的时候,这首歌就响起了。这时候,确实是感到了一种温暖和不言而喻的感动……

原来我对于Eric Clapton 的认识和大多数中国人一样,只停留在他获得格莱美奖的三首作品“Tears in heaven”、“Change the world”和“My father's eye”。当Chandler和Monica在浪漫共舞, Eric Clapton悠悠地在耳边唱着“Wonderful tonight”,我对这首歌的爱油然而生。如果说,生活中美好的东西让我们向往让我们感动,那这美好就是梦想、是爱情,也是Chandler和Monica幸福相拥的时候……这种平平淡淡的演奏却给人带来最为感动的效果,也许这就是大师们真正的高明之处吧。

寻遍歌词,找不到火辣的爱语,慵慵懒懒的调调就好像叙述着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夜晚,这是一段很适合情人共舞的旋律……听者着它让我联想到一种情景:已经年迈的夫妇依然为对方盛装打扮的去参加舞会,彼此四目凝望,轻轻地道出:You look wonderful tonight……一种挚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感情感动着我.

点击进入:往期回顾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Verbs for reporting speech 引语动词
  研究:借酒消愁“愁更愁”
  课本上没有的经典习语
  Goal!《一球成名》(精讲之五)
  最后的华尔兹:The last waltz

本频道最新推荐

     
  女孩的心思谁能猜:Suspended from class
  《说点什么吧》:Say something anyway
  Mountain and cowboy culture meet in Jackson Hole
  Livestock disease spreads in Britain
  Working magic in the garden with beans

论坛热贴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