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香港“歌神”陈奕迅即将登陆伦敦O2

香港“歌神”陈奕迅即将登陆伦敦O2

陈奕迅:非常怀念当年在英国读书的时光。

4月23日晚,香港著名歌手陈奕迅(Eason Chan)将在伦敦O2 Arena举行演唱会,华人歌手再次在英国掀起音乐的热潮。

两年前,陈奕迅就在伦敦历史悠久的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Royal Albert Hall)举行音乐会,广受关注,而这次的演唱会将在位于曾经的千禧年穹顶(Millennium Dome)的O2 Arena演出,有什么特别之处?

Eason说,这次的场地比较大,而且他本人还没有到那里看过演出,所以非常期待:“不管是到中、港、台,还是北美、澳洲等地开演唱会,观众都非常热情,所以我只要跟乐队一起拿出能量投入就好”。

陈奕迅告诉子川,之前就跟乐队表演过英伦摇滚著名乐队电台司令(Radiohead)的Creep,这次也将在演唱会上演绎至少一首英文歌曲,“如果在现场玩high了,可能会唱更多”。

对Eason影响比较深的英国乐队还有1960年代开始风靡世界的披头士(Beatles)。1990年代以来的英伦摇滚乐队中,除了Radiohead,他还比较喜欢曾经几次前往中国开演唱会的山羊皮乐队(Suede)。

“我觉得Suede的音乐有一点中国风的意味,尤其是在旋律上”,他说。

英伦影响

最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华人歌手来到英国开演唱会,陈奕迅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我知道之前台湾乐团五月天到温布利(Wembley Arena)开演唱会,如果我下次再来伦敦,希望也能去那里,但是,我也不介意到伦敦卡姆登区(Camden)的小俱乐部演唱“,Eason表示。

希望多做尝试的陈奕迅,最大的希望是踏着偶像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前披头士乐队成员)的足迹,到伦敦市中心的海德公园(Hyde Park)开演唱会。

Eason透露,曾经在伦敦市中心街头偶遇身材高大的麦卡特尼,但是由于过于紧张,不敢跟他讲话,彻底成为追星族。

“我也不想耽误麦卡特尼的私人时间,但是我非常后悔,至少可以问一下他是否愿意合影、聊天,如果不行也没关系”,他说。

国际影响?

尽管来到英国演出的华人歌手越来越多,但是到目前为止,他们的影响力基本上还是局限在华人社区。

那么,陈奕迅想不想把自己的影响力扩大到国际层面?

就此,Eason轻松表示,自己平时是一个随性的人,当年也没有想过要当专业歌手,更没有想过可以在小时候读书的地方开演唱会,所以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我很相信缘份,我都了解过有外国朋友喜欢我的歌、并且会唱我的歌,这是令我非常开心的事情”,他感慨。

美好回忆

香港“歌神”陈奕迅即将登陆伦敦O2

陈奕迅接受BBC英伦网记者子川专访

12岁就来到英国读书的陈奕迅,从金斯顿大学(Kingston University)毕业后回到香港发展。当他离开英国的时候,最怀念这里的哪些方面?

Eason表示,英国最让他怀念的是当年在这里的校园生活。他回忆,自己的青少年时期是在英格兰西南部乡村的一所中学渡过的,“只有一家酒吧和一个小商店”。

他表示,这次英国之行,除了演唱会,还会回到母校,欢送当年的舍监退休。

“舍监说,因为我的关系,更多香港学生来这所学校就读;我也想回去看看,毕竟20年都没有回去了”,他说。

除此之外,Eason笑言,非常怀念伦敦唐人街的烧鸭饭,“可能因为由于英国的饲养方式不同,所以这里的鸭子格外好吃”。

观看奥运

今年英国格外热闹,女王登基六十周年和伦敦奥运会将吸引无数世界游客。那么,陈奕迅届时是否有兴趣来观看?

Eason说,奥运会一定会来,并且开玩笑说自己是中国羽毛球队的荣誉后备队员、世界冠军林丹的队友。

陈奕迅告诉子川,虽然一直有腿伤,但是自己的羽毛球水平还不错。

“我帮羽毛球队写过歌,希望能用音乐来帮助推广这项运动,因为这是中国非常擅长的运动”,他说。

陈奕迅非常期待伦敦奥运,因为不但可以借机来这里看望在英国的亲人,而且奥运开幕式那天正是他的生日,所以非常期待那一天跟家人一起渡过。

曾经担任北京奥运火炬手的Eason表示,唯一的遗憾是,没有能够成为伦敦奥运火炬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