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性别受质疑 维尼熊波兰遭禁

性别受质疑 维尼熊波兰遭禁

英国小孩欢迎的维尼熊冒犯了波兰当局

在英国,几乎每一个小孩都认识的维尼熊(Winnie the Pooh)。不少玩具、书籍、游戏都是围绕着这个被认为是人见人爱的卡通角色的。

可是,不是所有人都乐见维尼熊的:来自波兰的报道说,该国中部小镇图申(Tuszyn)的地方当局就决定严禁小熊出现在该地的儿童游乐场,原因是维尼熊衣着“不合适”,而且其性别让人有疑虑。

设计问题?

如果单看设计,维尼熊确实看似只穿红色上衣,没有下裳。而且,Winnie这个名字在英语世界中一般都是女孩子的名字,但是,维尼熊电影里听到的都是配上男声的,难怪波兰当局作此决定。

图申地方当局的一位发言人也解释说,问题在于维尼熊的衣橱可能配备不足,令他呈现半裸状态,对小孩来说,完全不适合。

他更进一步表示,在波兰,玩具熊一般都是从头到脚衣着整齐的。

性别不清

据地方媒体报道,图申当局有关维尼熊的讨论更被偷偷摄录,视频被泄露到当地的记者手上。

据称,其中一位地方议员在讨论中特意指出维尼熊的性别问题。据了解,当时谈到了维尼熊不穿裤子是否就代表没有性别?

地方当局目前还没决定用什么取代维尼熊,但是,无论如何,对小熊不幸运的地方就是:他暂时不能出现在当地的游乐场。

(撰稿/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