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英女王在位60年步步紧跟科技进步

英女王在位60年步步紧跟科技进步

英女王1957年首次电视直播圣诞讲话。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生活在传统和礼仪的包围中。但这并没有阻止她跟随科技发展的脚步与时俱进。

1957年,女王第一次发表电视直播的圣诞讲话,就提到变化和演进的迅猛。

从王室角度看,发表电视直播圣诞讲话和向科技进步致意,是一大突破。

1932年,她的祖父发表圣诞讲话,只有电台转播,人们闻其声而不见其影。

1953年,她下谕旨允许电视台摄像机进入西敏寺拍摄和转播自己的登基大典。庆典前一周时间内,英国的电视机销量猛增50万台。

五年后,她拨通了英国第一个长途电话,通话时间是2分05秒,话费合现在的4分钱。

女王在位60年间,电视机从黑白变成彩色,电脑、互联网和手机迅速普及。

早在电子邮件尚处于襁褓期,女王就在王室开了发电邮的先河,于1976年在访问一个陆军基地时发了第一份电子邮件。

据报,女王现在有黑莓手机,可以在旅途收发电邮。

与时俱进

2009年,女王给全世界23名在博客中叙述了自己在英联邦生活和成长经历的年轻人发了一封电邮。

据信她在资讯和通信科技方面得到了儿孙辈的很大帮助。

2007年,女王在视频交换网站YouTube开了自己的频道,为英国王室作宣传。早在1997年,就已经在她访问北伦敦一所中学时正式推出。

英国王室的Facebook网页的追随者超过了53万。

不过,更新网页的可能不一定是女王本人。有报道说,她2005年向比尔·盖茨(Bill Gates)透露,自己从未用过电脑。

但是,这并不妨碍英国王室紧跟科技潮流。

2006年,女王的圣诞讲话首次上互联网播客;2008年,女王访问谷歌(Google)伦敦分公司总部时,还亲手把一个视频文件加载到YouTube网页上。

据称女王有若干iPods,其中一个是美国总统奥巴马送她的礼物,另一个是剑桥公爵送的,上面已经存了一些古典音乐。

去年,剑桥公爵夫妇的婚礼在网上转播;次日,英国王室的YouTube频道成了点播最多的一个。

2009-2010年,女王开始涉足社交网站,允许助手开设Facebook、推特(Twitter)和Flickr帐户。

现在,女王在Facebook上有50多万追随者,她的推特有30多万人追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