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剑桥公爵:婚礼上就缺母亲戴安娜

剑桥公爵:婚礼上就缺母亲戴安娜

剑桥公爵和弟弟哈里王子去年在王室大婚庆典上神情自然,但心里深藏的一份永久的遗憾。

剑桥公爵(the Duke of Cambridge)威廉王子一年前迎娶平民女子凯特·米德尔顿(Kate Middleton)时,盛大的婚礼举世瞩目,新郎新娘脸上洋溢着幸福。

但是,威廉王子近日接受美国电视网ABC采访时透露,当时心里深藏着一份永久的遗憾,那就是母亲戴安娜王妃早已离开人世,无法见证儿子的婚礼。

他承认这让他“很难受”。他当时心想,“要是她在这里就太好了。”

剑桥公爵和他的弟弟哈里王子(Prince Harry)都接受了ABC主持人凯蒂·库里克(Katie Couric)的采访。采访内容将作为ABC在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时播出的纪录片的一部分。

想当爸爸

戴安娜王妃1997年在巴黎车祸去世时,威廉王子15岁,哈里王子12岁。

谈到2011年4月剑桥公爵夫妇的婚礼时,威廉王子说,他相信先母如果在世,那天一定会非常高兴;一定没有任何事比无法参加长子的婚礼会让她更伤心。

他承认自己事先已经作了充分的心理准备,确保婚礼上不会失言失态,确保婚礼顺利进行。

他希望母亲在天之灵在他娶凯特那天为他和弟弟哈里倍感骄傲。

但是,“我感到非常悲哀的是她永远没有机会认识凯特了,”他补充说。

他在采访时告诉库里克,很期待跟凯特生儿育女。

他还承认自己正在考虑是否从皇家空军退役,全职履行王室公务。

剑桥公爵:婚礼上就缺母亲戴安娜

在威廉和哈里王子眼里,女王就是祖母,平时很随和,也很关心他们在做些什么。

哈里王子

哈里王子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哥哥的婚礼上缺了母亲确实令人非常难受,尤其是他相信母亲假如在世,那一天肯定会特别高兴。

哈里谈到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时说,奶奶其实是个“很寻常、很放松”的人。

“她当然对我们在干些什么非常关心......她要知道我们支持哪些慈善机构,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如何,诸如此类的事,”他说。

于此同时,白金汉宫新近宣布授予剑桥公爵蓟花骑士勋章(Royal Knight of the Order of the Thistle)。这是苏格兰的最高勋章。

正式授勋仪式定于7月女王到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正式行宫荷里路德宫(Holyroodhouse)避暑时举行。

蓟花骑士

他此前已经获得英格兰最高勋章嘉德骑士勋章,并被授予苏格兰的斯特拉森伯爵(Earl of Stratheam)爵位。

圣詹姆士宫一名发言人说,授予剑桥公爵蓟花骑士勋章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个人决定。

他说,剑桥公爵今年30岁,又恰逢女王登基60周年,所以女王认为此时授勋时机正好。

爱丁堡公爵(the Duke of Edinburgh)、威尔士亲王(Prince of Wales)和长公主(Princess Royal)都已获封蓟花骑士勋位。

在伦敦,剑桥公爵夫人和公公威尔士亲王及婆婆康沃尔公爵夫人(the Duchess of Cornwall)一同参加了女王在白金汉宫举办的花园聚会,当时宾客约8千人。

这是剑桥公爵夫人第一次在白金汉宫花园聚会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