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红箭”穿云 为钻禧大庆点睛

“红箭”穿云 为钻禧大庆点睛

女王乘坐金马车返回白金汉宫途中向路边群众招手致意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庆典长周末的最后一天高潮迭起。

下午14:20分许,女王在查尔斯王子和康沃尔公爵夫人的陪同下,乘坐敞篷金马车---1902的朗道马车,从西敏寺大厅返回白金汉宫。

剑桥公爵夫妇和哈里王子乘坐另外一辆马车。

天公作美,金马车回宫途中,几乎没有落雨。

唯一的遗憾,应该是女王的丈夫爱丁堡公爵因病住院,未能参加今天的一系列庆祝活动。

有利地形

从西敏寺厅到白金汉宫,沿途挤满了欢呼的英国民众。

特别是在白金汉宫外,许多人在参加完昨天晚上的钻禧庆典音乐会后彻夜露营,占领有利地形。

王室成员在白金汉宫短暂休息后,女王、查尔斯王子夫妇、剑桥公爵夫妇和哈里王子在阳台上露面。

“红箭”穿云 为钻禧大庆点睛

女王在白金汉宫阳台上露面向公众招手致意

王室成员在阳台上露面,这是英国王室多年来的一个传统。只不过,这一次的人数要比从前的几次少了许多。

随后,包括兰卡斯特轰炸机、喷火战斗机 、飓风战斗机等在内的老飞机编队重新出现在云端。

九架“红箭”划过长空,在白金汉宫上空拖出红、蓝、白三色的烟雾。

地面上,王室卫队礼炮轰鸣;成千上万的民众高呼“天佑女王”、齐唱英国国歌。

特别祝贺

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从华盛顿向女王发来特别祝贺,盛赞女王在位期间对英国、英联邦的贡献,盛赞美英关系。

今天晚上六时,女王本人将通过电视、广播向英国以及英联邦国家发表特别感谢讲话。

讲话为时两分钟,是昨天晚上在白金汉宫钻禧音乐会前录制的。

至此,为庆祝女王登基60周年、为期四天的钻禧长周末也就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