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伦敦上演8小时马拉松《盖茨比》

伦敦上演8小时马拉松《盖茨比》

演员们自己承认8小时的戏演下来像是跑了一个马拉松。

根据美国文学名著《了不起的盖茨比》改编的舞台剧搬上了伦敦舞台。

全剧长达八小时,通篇朗诵《了不起的盖茨比》的小说全文。

作为伦敦2012年文化节的一部分,该舞台剧从美国纽约搬上伦敦的Noel Coward剧院,做为期一个月的演出。

星期三(6月13日)为剧评家和记者举行了首场演出。

BBC娱乐记者琼斯(R Jones)注意到,两小时后的第一次幕间休息时,“不是每一个人都醒着”。

一位83岁的观众是夹着枕头来的,一些观众悄悄地脱下鞋子放松。

马拉松

出版于1925年的《了不起的盖茨比》(The Great Gatsby),是美国作家斯科特·菲茨杰拉德(Scott Fitzgerald)所写的一部以上世纪20年代的纽约为背景的短篇小說,被视为是美国文学的经典之作。

美国一家试验剧团“Elevator Repair Service”将小说全文搬上了舞台。

舞台剧开始的场景是在一个破旧的办公室,一位无聊的职员在等着电脑开机的时候,随手抄起一本破旧的《了不起的盖茨比》读了起来。

在随后的八个小时里,这个“职员”逐章读着小说,渐渐被吸引,办公室里的同事化成了小说中的人物,小说中的情节与现实生活交织在一起。

演员们自己承认八小时的戏演下来像是跑了一个马拉松。

扮演盖茨比的演员弗莱彻(J Fletcher)说,他们在纽约演出的时候,演到小说的第四章,能吃上几块巧克力补补,演到第八章的时候,能抽支烟,幸运的话还能喝上一盅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