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调查:英国“网购控”全球之最

调查:英国“网购控”全球之最

英国消费者每年在网上购物所花的钱人均1,083英镑。

网购在英国人日常生活里占据的地位比在所有其他主要国家都高,高到为英国人赢得“数据饥渴”的名声;其背后部分原因是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式电子设备的普及。

这是英国监管机构Ofcom(通讯办公室)对17个主要国家的电讯市场调查得出的结论;调查结果发表在《国际电讯市场报告》里。

调查发现,英国消费者每年在网上购物所花的钱人均1,083英镑;作为对比,澳大利亚人均网购消费额是842英镑。

通讯办公室发现,英国人用手机上网下载信息也比任何其他国家要多。

爱网购,手机上网多

2011年12月,英国每部手机消费数据424MB,日本屈居第二,平均是392MB。

英国的互联网上流量16%来自手机、平板电脑或其他可以上网的便携式设备,超过欧盟所有成员国。

英国每4个成年人里就有1个通过手机上网使用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网站;在18-24岁群体里,这个比例高达62%。

看电视也一样,英国人同样超前于其他国家。

报告说,英国消费者简直就是热烈拥抱新一代可以上网的电视:15%的家庭有这种电视;有这种电视的美国家庭只占10%。

电信服务便宜

英国人不光乐于追科技新潮,对电视机尺寸的要求也趋大。

调查发现2012年一季度英国售出的电视机里,三分之一以上荧幕介于33英寸至44英寸。

更令其他国家消费者叹气的是,英国的电信器材和服务仍旧是17个主要国家里最便宜的。

Ofcom说,在英国,固线电话、手机通话和短信、移动宽带上网和电视这些服务加在一起,平均是146英镑。

这比法国便宜32英镑,比意大利便宜101英镑,比美国便宜168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