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英国花甲妪获选出征欧洲歌赛

英国花甲妪获选出征欧洲歌赛

年过花甲的邦妮·泰勒对能代表英国出征欧洲歌唱大赛倍感喜悦和荣光。

连年在欧洲歌唱大赛(Euro Song Contest)中成绩不佳的英国,继去年挑选耄耋情歌手参赛之后,今年再次决定请一位昔日的明星出马,希望老明星的余晖余热能为英国在2013的欧洲歌唱大赛上争光。

今年当选代表英国参赛的是年过花甲的威尔士歌手邦妮·泰勒(Bonnie Tyler)。

泰勒早在1983年因经典名歌“爱心日全食”(Total Eclipse of the Heart)而一曲成名。

泰勒在1984年也获得过葛莱美音乐奖提名。

老骥伏枥

老骥伏枥的泰勒此次向全英歌迷誓言,一定全力以赴。

泰勒此次前往瑞典马尔摩参赛,五月十八日将届时为全欧一亿多歌迷表演的选曲是“信任我”(Believe in Me)。

她对自己能被选中代表英国参赛倍感喜悦和荣光。

英国花甲妪获选出征欧洲歌赛

邦妮·泰勒上世纪八十年代时的舞台英姿。

她所选中的参赛歌曲是由美国作曲家Desmond Child和英国词作家Lauren Christy和Christopher Braide联合创作的。

与歌手凑巧同姓氏的BBC娱乐和演艺节目主管凯蒂·泰勒(Katie Taylor)盛赞这位昔日的红星仍然是“拥有优美歌喉的驰名全球的巨星”。

成绩不佳

英国歌手由于种种原因,长期在欧洲歌唱大赛上表现不佳,甚至有过0分的尴尬遭遇。

2003年来自利物浦的歌唱组合“双子座”(Jemini)的“爱哭小孩”(Cry Baby)就竟然吃了“鸡蛋”。

去年代表英国参赛的老牌情歌手英格尔伯特·汉波尔丁克(Engelbert Humperdinck)的一曲“爱会让你自由”(Love Will Set Your Free)决赛中仅得12分,排名倒数第二。

英国歌手上一次赢得欧洲歌唱大赛是1997年;当时歌唱组合“卡特琳娜和波浪”(Katrina and the Waves)的一曲“爱情闪亮”(Love Shine)以227分获胜。

英国自1959首届欧洲歌唱大赛开始以来每年都有代表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