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大英博物馆“庞贝特展”再现古城魅力

大英博物馆“庞贝特展”再现古城魅力

展品中包括这幅面包房东主夫妇的双人肖像壁画。

大英博物馆即将推出的庞贝古城文物特展显示,古罗马帝国的庞贝(Pompeii)市民日常生活与今人的起居相差并不多。

公元79年,维苏威火山爆发时喷出炽热的火山灰掩埋了庞贝和赫库拉内恩(Herculaneum)这两个文明程度相当高的古城,将它们封存,完好地保存了1700年。

从庞贝古城遗址的街道和民居中发现了大量日常生活用品,其中包括一幅壁画,画中人是名叫特伦提乌斯·尼奥(Terentius Neo)的面包房店主和他妻子。

这是大英博物馆首次为庞贝和赫库拉内恩这两个不幸的古城举办特展《庞贝和赫库拉内恩的生与死》的展品之一。

尼奥夫妇肖像是那个地区出土的文物中唯一的双人肖像壁画。

策展人保罗·罗伯茨(Paul Roberts)说,这幅画折射出公元一世纪时庞贝市民日常生活的诸多故事。

家居

大英博物馆“庞贝特展”再现古城魅力

公元一世纪时庞贝人的木制摇篮。

罗伯茨用五年时间收集整理出400件涉及庞贝市民生活和丧葬习俗的文物。

其中许多展品此前从未离开过意大利。

以家庭生活为主题的这次特展,展品包括了厨房里的枣子、胡桃和洋葱,一条火山灰铺天盖地而来时正在面包炉里烘烤的面包、珠宝首饰和泥塑,还有巨大的粪坑里被火山灰封存了这么长时间的内容。

罗伯茨希望参观者能从中发现庞贝古城市民的生活跟现代人日常起居的相似相同之处。

包括家具、锅盘坛罐和痰盂等在内的展品按照当年庞贝家庭的客厅、卧室、厨房等分布格局陈列,营造出庞贝家庭的氛围。

被火山灰活埋的人和动物的模型也将一并展出,包括一条痛苦挣扎的狗的模型,还有一对夫妇和两个孩子抱成一团缩在自家楼房前台阶下的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