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酷玩乐队专辑成BBC广播二台的最爱

酷玩乐队专辑成BBC广播二台的最爱

Coldplay深受全英乃至全球歌迷喜爱

英国摇滚乐队酷玩(Coldplay)击败老牌经典乐团平克·弗洛伊德(Pink Floyd)和甲壳虫(Beatles,或译披头士),成为BBC电台2台(Radio 2)听众最受欢迎的专辑。

酷玩乐队2002年出版的第二张专辑《脑充血》(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被BBC Radio 2听众选为最喜爱的音乐专辑。

英国基音乐队(Keane)的专辑《希望与恐惧》(Hopes and Fears)成为Radio 2听众最喜爱专辑榜的第二名。

老牌乐团杜兰杜兰(Duran Duran)的《里约》(Rio)排名第三。

平克·弗洛伊德的《月之暗面》(Dark Side Of The Moon)排行第四。

甲壳虫乐队1967年的经典专辑《佩珀中士的寂寞之心俱乐部乐队》(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 仅排在第八位。

这一听众调查为了配合BBC“专辑的黄金时代”季而展开。

酷玩乐队的《脑充血》专辑中包括《钟表》(Clocks)和《科学家》(The Scientist)等名曲。

这张专辑2002出版时成为专辑榜的冠军,在英国就售出了280万张。

在BBC Radio 6音乐台最近的调查中,《钟表》成为前百名听众最喜爱的歌曲之首。

英国女歌手蒂朵(Dido)的著名专辑《无天使》(No Angel)排名第五。

另一支老牌摇滚乐队滚石(Rolling Stones)的《粘手指》(Sticky Fingers)排在第六位。

BBC Radio 2音乐部门负责人杰夫·史密斯(Jeff Smith)表示,酷玩乐队和蒂朵这样的音乐人打动了听众,他们的音乐跟很多传奇般的老牌乐队同在前十名。

他还说,甲壳虫和滚石乐队的经典作品多年之后吸引力仍然不减当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