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安吉丽娜•朱莉称赞巴基斯坦女童马拉拉

安吉丽娜•朱莉称赞巴基斯坦女童马拉拉

去年10月,为报复马拉拉提倡女童受教育,巴基斯坦塔利班用枪击中她的头部。

好莱坞影星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宣布启动“马拉拉女童教育基金”(Malala's Fund)。

15岁巴基斯坦女孩马拉拉∙尤萨夫扎伊(Malala Yousafzai)因提倡女童平等教育而受到塔利班的枪击。

身为联合国难民署亲善大使的安吉丽娜·朱莉还宣布,马拉拉将会管理该基金。这位15岁的巴基斯坦女孩在一段视频中说,“这是她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刻。”

安吉丽娜·朱莉本人向这一基金捐款20万美元。

第一笔马拉拉基金将帮助兴建一所学校,资助40名巴基斯坦女孩得到教育。

那之后,马拉拉被送到英国接受治疗。

目前,完全伤愈的马拉拉已经开始在英国伯明翰学习,同时她还签订了一份价值两百万英镑的回忆录合同,这本名为《我是马拉拉》的回忆录计划在今年秋天发行。

安吉丽娜·朱莉是在纽约举行的2013年世界妇女峰会(Women in the World Summit 2013)上宣布启动“马拉拉基金”的。

她赞扬马拉拉是一名内心强大却又甜美可人的小女孩,与此同时她提到塔利班的枪击行为只会令其变得更坚强。

马拉拉在会议现场播放的视频中说,“启动马拉拉基金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刻,我邀请世界各地的人来支持马拉拉基金,让我们一起努力把对这40名女孩的教育变成对四千万女孩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