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英艺术家推出花园小木屋雕塑

英艺术家推出花园小木屋雕塑

怀特雷德的新作是小房。

英国艺术家怀特雷德(Rachel Whiteread)日前发布自己的新作:一组花园小木屋(shed)雕塑。

这组名为“独体”(Detached)的装置,是用钢筋水泥塑成的三个普通英国家庭花园小木屋的空荡荡的内部。

这些“小木屋”雕塑和其它一些门窗雕塑一起,目前在伦敦的加格西恩美术馆(Gagosian Gallery)展出直到5月25日。

怀特雷德是特纳大奖史上首位获奖的女雕塑家。现年49岁的怀特雷德1993年夺取此项大奖。

当年她获奖的作品叫做“房子”,是一座用混凝土雕成的一座伦敦完整、但即将被拆除的维多利亚式连体别墅。

去年六月,怀特雷德揭晓了她为东伦敦制作的永久作品,一条扎满金色叶子的树枝。

这个名叫“生命之树”的作品挂在东伦敦“怀特切伯”美术馆(Whitechapel Gallery)的入口处。

她曾说,这是送给这一地区的“礼物”,好让“看到它的每个人,都能让自己的生活明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