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英国作曲家韦伯发起学生人人学乐器项目

英国作曲家韦伯发起学生人人学乐器项目

安德鲁·劳埃德·韦伯呼吁教育大臣和政界要人都重视音乐教育对学生行为改变和学业提高的作用。

英国著名作曲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发起普及音乐教育活动,让参加这个项目的学校每一位在校生都学一种乐器。

此举目的在于帮助学生改进行为表现、提高学业水平,而不是培养表演艺术家。

这个以作曲家名字命名的项目的构思取自北伦敦伊斯林顿一所学校的经验。

这所学校近些年扩大了音乐教育后,整体水平都有显著提高。

劳埃德·韦伯勋爵说,最令他感到兴奋的是,每个学生都能有一件乐器供他们免费使用。

安德鲁·劳埃德·韦伯基金会和查尔斯·沃尔夫森信托基金决定今后四年内将捐款200万英镑,用于设立“音乐在中学信托”,负责这个项目的具体实施。

这位65岁的音乐家说,普及音乐教育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但它的价值不可低估。

他还呼吁教育大臣高夫支持这个倡议。

学校可以申请加入这个项目,但基金会将优先考虑那些较贫穷地区或优质艺术教育资源有限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