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海伦·米伦获英戏剧大奖最佳女演员桂冠

海伦·米伦获英戏剧大奖最佳女演员桂冠

海伦·米伦饰演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先后捧回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和奥利佛最佳话剧女主角奖。卢克·崔达维主演的《深夜小狗神秘事件》获七项奥利佛奖。

英国影视舞台三栖资深演员海伦·米伦(Helen Mirren)再次因饰演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技艺精湛,获劳伦斯·奥利弗奖(Laurence Olivier Awards)。

米伦2006年在电影《女王》中演英女王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之后,又在舞台剧《观众》中饰演同一角色,但年龄跨度从伊丽莎白二世25岁登基一直到80岁高龄,为此获奥利弗最佳女演员奖。

米伦周日(4月28日)在奥利弗奖颁奖仪式上戏称,这枚大奖应该颁给伊丽莎白二世本人。

2013年奥利弗奖的另一大赢家是根据儿童文学作品改编的舞台剧《深夜小狗神秘事件》(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

这部剧获八项提名,最终夺得七项大奖,与2010年音乐剧《马蒂尔达》(Matilda)创的纪录持平。

除了最佳舞台剧奖,这部剧的导演玛丽安娜·艾略特和饰演剧中15岁少年数学天才的卢克·崔达维(Luke Treadaway)分别捧回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男演员奖。

奥利弗最佳男女配角奖分别授予《观众》里与米伦配戏的理查德·麦卡伯(Richard McCabe)和《深夜小狗神秘事件》里演男主角母亲的尼科拉·沃克(Nicola Walker)。

去年上演的舞台音乐剧《斯维尼·托德》获最佳改编音乐剧奖,剧中男女主角分别获得最佳音乐剧男女演员奖。

正在伦敦西区上演的好莱坞轻松歌舞剧《礼帽》(Top Hat)获最佳新音乐剧奖、最佳编舞奖和最佳服装设计奖。

以英国已故表演艺术家劳伦斯·奥利弗勋爵(Lord Laurence Olivier)命名的这一年度戏剧奖1976年设立,由伦敦戏剧协会(Society of London Theatre)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