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音乐剧《长靴妖姬》成托尼奖大赢家

音乐剧《长靴妖姬》成托尼奖大赢家

音乐剧《长靴妖姬》讲述了一家濒临倒闭的百年鞋厂起死回生的故事。

音乐剧《长靴妖姬》(Kinky Boots)获2013年第67届托尼奖包括最佳音乐剧奖在内的六项大奖。

音乐剧《长靴妖姬》由百老汇著名编剧哈维·菲尔斯坦与歌手辛迪·劳珀(Cyndi Lauper)联手创作,讲述了一家濒临倒闭的百年鞋厂,在老板遇到“异装皇后”后转而生产样式夸张的长靴,企业由此迎来转机。

这部根据2005年英国同名喜剧影片改编的音乐剧在纽约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赢得最佳音乐剧、最佳词曲原创和最佳音乐剧男主角等奖项。

百老汇版伦敦西区音乐剧《玛蒂尔达》(Matilda)赢得包括最佳音乐剧剧本奖在内的四项大奖。

英国作家丹尼斯·凯利( Dennis Kelly)为这部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联合制作的音乐剧赢得了最佳音乐剧剧本奖。

潘·麦金农(Pam MacKinnon)和戴安·鲍罗斯(Diane Paulus)分别捧走最佳话剧导演奖和最佳音乐剧导演奖。

这是15年来首次由两名女性导演在同一年赢得最佳导演奖。

麦金农导演的话剧《灵欲春宵》(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还赢得了最佳复排话剧奖和最佳话剧男主角奖。

戴安·鲍罗斯导演的音乐剧《彼平正传》(Pippin)还赢得最佳复排音乐剧奖和最佳音乐剧女主角奖。

编译/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