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诺里奇大猩猩艺术走廊助升环保意识

诺里奇大猩猩艺术走廊助升环保意识

五十多只手绘陶瓷仿真大猩猩周一(6月25日)现身东英格兰诺福克郡城市诺里奇市中心,被装置成环保主题走廊,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制作和安装这一装置艺术作品的是东英格兰诺福克郡慈善组织“Break”。该组织主要致力于帮助弱势人群。 五十多只彩绘仿真大猩猩均由当地艺术家在过去一年中制作。

周一早上初次与公众见面的大猩猩走廊立时成为当地街谈巷议的焦点。

很多路人赞称作品“逼真”,为横穿市中心步行上班“平添百分百乐趣”。

据介绍,这个希望能鼓励万千民众重视环保和重新认识诺里奇市中心的艺术装置将在街头展放10周。

环保大使

Break组织善款筹集负责人马丁·格林(Martin Green)表示:“这一装置项目的本身是希望能一方面为慈善项目募集善款,一方面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并同时吸引公众重新认识诺里奇。

据悉,作为募集善款活动的一部分,这数十只彩绘仿真大猩猩在完成街头环保大使的使命之后,将被公开拍卖。

参与制作这批装置艺术品的艺术家说,彩绘大猩猩的原始模特是西非低地大猩猩;每个彩绘大猩猩高约1.5米,重半吨。

除50只“成年”大猩猩之外,诺里奇市中心据称周五(28日)之后还将迎来67只“小”大猩猩,并将被装置在市中心主要商店橱窗里。

除大猩猩外,诺里奇市中心装置走廊还有一些代表当地文化民风的雕塑,比如代表诺里奇足球俱乐部和奥运公路自行车赛冠军维金斯的雕塑。

据介绍,诺里奇2008年曾成功举办了类似的大象艺术走廊,并为当地两家慈善机构募款逾20万英镑。

(编译 晧宇 责编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