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滚石主唱头发拍卖以4000英镑成交

滚石主唱头发拍卖以4000英镑成交

滚石乐队首次在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演唱。

摇滚先驱“滚石”乐队(The Rolling Stones)主唱米克·贾格尔(Mick Jagger)的一绺头发在伦敦的一个拍卖会上以4000英镑的价格成交,比预估价格高出一倍。

贾格尔的前女友简·诗琳普顿(Chrissie Shrimpton)出售的这绺头发收藏在一个信封内,上面写着:“米克·贾格尔的头发,在玫瑰山农场(Rose Hill Farm)由诗琳普顿亲手清洗修剪。”

本次拍卖所得的全部收益将无偿捐献给“变脸”(Changing Faces)慈善机构,该机构旨在帮助那些面部有缺陷的人。

诗琳普顿是贾格尔的第一个女朋友,两人在米克·贾格尔就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的时候谈过恋爱,滚石乐队的《Under My Thumb》和《Stupid Girl》就是描写两人的这段关系。

贾格尔本月将过70岁生日,滚石乐队将在周六(7月6日)在伦敦市中心的著名海德公园参加“英国夏日音乐节”(British Summer Time festival)演出。

“滚石”乐队1969年7月5日举行义演吸引25万观众,这次回归肯定会再次引起轰动。

1969年7月5日的那场义演是为纪念当时刚刚故去的传奇式滚石乐队创始人之一——摇滚吉他手布赖恩·琼斯(Brian Jones)。

滚石吉他手里查兹(Keith Richards)在接受BBC采访时对当年的情景还记忆犹新:“嗨!那感觉就像是昨天一样,今年夏天一定很给力。”

在1969年的义演中,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身着跨栏白背心,演唱期间还曾深情地咏颂一首为琼斯撰写的诗歌。诗咏后,万千蝴蝶被释放升空,情景感人。

(编译/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