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莎士比亚环球剧院将世界巡演哈姆雷特

莎士比亚环球剧院将世界巡演哈姆雷特

莎士比亚环球剧场于1997年开幕,同1599年所建最初始的环球剧院,相隔仅几步之遥。

莎士比亚环球剧院将把哈姆雷特这出莎翁名剧带往全世界每一个国家。

这一盛大的巡演是为了纪念两个日子—2016年4月23日,是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纪念日。到了明年四月,则有莎翁诞辰450周年纪念日。

环球剧院的艺术总监多米尼克·德罗姆古尔(Dominic Dromgoole)称这一大型巡演是一个“令人兴奋与激动的事”。

环球剧院总共将花上两年,走遍全球近200个国家。这一规模庞大的演出最后将于2016年4月23日落下帷幕。

根据计划,演员每次在海外要停留两个月的时间。有人质疑,是否会令演员感到怯步。艺术总监对此断然否认。“演员们已经争先恐后的要求参加巡演了。参加这样的演出可以说是一个演员的梦想。是一个你今后可以骄傲地讲给子孙后代的故事。”

“我们已经将戏简化至两个半小时,对哈姆雷特这出戏来说算是短的。全剧有8个演员,由12人组成的巡回演员组里抽出。场地方面,几乎任何场地都会适合哈姆雷特的演出,无论是宏伟的国家剧院、还是市场小广场或者只是简单的一块地。”

“哈姆雷特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丰富和多元的戏剧。它可以让人感到挑战或愤怒,也能够使人感到舒适或启发。最重要地,它比人们想象的有趣!”

他还说,“可以预料,在德国或美国的观众大概之前都已看过哈姆雷特。但是给那些第一次遇见哈姆雷特的观众演出将是多么令人兴奋!这种兴奋会同莎士比亚当年的感受一模一样。”

虽然巡回演出计划的细节尚未完全确定,但艺术总监德罗姆古尔表示:“在欧洲的演出行程会较快,每一个国家只会演出一、二场。不过即便是这样,也有约五十个国家要去。”

“当然,我不得不承认如果能把过程的步调放缓一些,是蛮吸引人的。不过归根结底,我们是希望演出能给人们带来美妙体验。当然在丹麦的文化中心与在西太平洋的岛国图瓦卢演出,两者的体验必定是十分不同的。”

德罗姆古尔指出:“人们通常把莎士比亚同伦敦,特别是环球剧院联想在一起。但实际上在莎士比亚时代,他的剧院时常到英格兰的其他地方,也包括到海外做巡回演出。”

“也许四个世纪以前,莎士比亚同我们一样,也发现观众的英文不精通是无关紧要的。他们可以藉由戏剧的本质与各角色之间的互动关系,揣摩、探查到表演的精神意涵。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在一群英语不精通的观众前表演,是一件很过瘾的事……这会将戏剧本质彰显得更为透彻。”

莎士比亚环球剧院于1997年开幕,同1599年所建最初始的环球剧院的位置,相隔仅几步之遥。

多米尼克·德罗姆古尔最后说他相信,这趟旅程,他们与观众一样,都将收获丰盛。

(编译:廖乙臻 责编: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