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描写曼宁生活剧作获布莱克文学奖

描写曼宁生活剧作获布莱克文学奖

哈里·弗雷尔在剧中扮演布拉德利·曼宁

一部有关美国士兵布拉德利·曼宁(Bradley Manning)的剧作获得詹姆斯·泰特·布莱克文学奖(James Tait Black Prize),并且成为这个文学奖设立剧作类别奖之后首次获奖的作品。

詹姆斯·泰特·布莱克文学奖于1919年在英国苏格兰爱丁堡大学设立,此前包括小说和传记两个类别的奖项,作为第三个类别的剧作奖今年首次颁发,奖金1万英镑。

据报道,评审过程涉及180部剧作,由蒂姆·普莱斯(Tim Price)创作的“走向极端主义的布拉德利·曼宁”最后胜出。

美国士兵曼宁因为向“维基解密”网站泄露美国政府机密文件而在2010年5月遭到逮捕,受审前被关押达3年之久。

塔斯克尔·米尔沃德中学

美国军事法院在上个星期认定曼宁的间谍罪名成立,他目前面临终身监禁的处罚。

“走向极端主义的布拉德利·曼宁”这部剧作最初于2012年4月在英国威尔士哈弗福维斯特的塔斯克尔·米尔沃德中学(Tasker Milward School)被搬上舞台,后来在威尔士的各个学校演出。

普莱斯创作的剧本描写了曾在塔斯克尔·米尔沃德中学就读的布拉德利·曼宁的成长经历,直至他在美国遭到逮捕。

詹姆斯·泰特·布莱克文学奖的评委们认为,这部作品主题鲜明,具有现代特征,发声独特,结构富有创意。

詹姆斯·泰特·布莱克文学奖剧作奖的评审委员会由苏格兰爱丁堡大学的学生、教师以及苏格兰国家剧院的代表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