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煽情电臀舞twerking入牛津字典

煽情电臀舞twerking入牛津字典

牛津英语字典网络版每年更新四次。

牛津英语字典网络版收录了包括煽情热舞“twerking”(也译“电臀舞”),手机自拍“selfie”等在内的新词语。

牛津英语字典表示,“twerking”这个字在过去12个月当中出现次数越来越多。

牛津英语字典的马丁(Katherine Connor Martin)表示,twerk这个字虽然是新收录的,但在美国却已经被人使用20年之久。

“这个字在过去一年里,出现次数之多足够让我们将它加进新词汇中。”

“关于这个字的起源有许多说法,随着这个字越来越口语化之后,我们可能再也无法确定其真正的起源。”

美国女歌手赛勒斯(Miley Cyrus)在本届MTV颁奖典礼上的性感热舞就是twerking,这个伴随乐曲摇动臀部含有性暗示的动作引来许多人抱怨。

每年更新四次的牛津英语字典网络版还收录了手机自拍“selfie”这个字,以及用来形容“极为混乱”的新字词“omnishambles”。

平均说来,牛津英语字典每年增加大约1,000个新字。

(编译:陈书敏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