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30英镑油画竟是价值连城名家之作

30英镑油画竟是价值连城名家之作

这幅油画现在经BBC电视节目专家鉴定

10多年前,英国人罗宾·达维尔用30英镑的价钱在一次拍卖中购入一箱杂物,内里有一幅油画。现在,该画被证实是19世纪英国名画家约翰•康斯特布尔的真迹。

专家鉴定油画后表示,该画的拍卖价可能高达25万英镑。

报道说,达维尔有收集古老物品的嗜好,以前也曾开设一家售卖第一次世界大战遗物的商店。

他在一次在坎特伯雷市举办的拍卖中购得这幅只有明信片大小的油画。

查证来历

达维尔现在身患癌症。他在去年把油画送给儿子罗布。

罗布于是开始漫长的查证图画来源的工作。

最后,他得到BBC电视节目的专家的协助,证实油画是英国名画家康斯特布尔的作品。

专家说,这幅画可能一度是康斯特布尔的岳父所拥有的。不过,他并不太欣赏自己女婿的作品。

鉴别真伪

罗布说,他的父亲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独具慧眼,能辨别古董的真伪,而且他直觉这幅小小的油画应该是康斯特布尔的作品。

现在,罗布父亲的梦想终于成真。

罗布·达维尔表示,他怀疑,艺术界不少专家都会对这幅画有兴趣,因为它从来都没有被认真鉴别过。

罗布说,他们希望油画最终能在画廊展览,让公众有机会欣赏这幅作品。

(编译/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