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苏富比将拍卖中国画家画的查尔斯王子像

苏富比将拍卖中国画家画的查尔斯王子像

严培明的黑白色查尔斯王子肖像画。

有史以来第一次由一名中国画家为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所作的肖像画在苏富比拍卖行亮相。

国际知名度极高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严培明的这幅查尔斯王子的肖像,会在10月16日慈善拍卖之前的四天向公众展示。

预期这幅肖像会拍卖到30万英镑,这笔钱将分给两个机构:王子绘画学校(The Prince's Drawing School)和癌症治疗慈善机构Mimi基金会。

这幅黑白肖像画并不是让查尔斯王子坐在画家面前画成的,而是严培明参照查尔斯王子的一些照片所作的。

严培明1960年出生于上海,以黑、白、红单色巨幅肖像闻名世界,作品多次获国际奖。这幅查尔斯王子像是他的典型作品。

严培明说,肖像画揭示了时代的感觉,他希望通过黑白两色的画法,来展示他希望表达的人类的永恒、普遍和无穷性。

严培明认为,查尔斯王子代表了欧洲最伟大的王朝之一。

这幅查尔斯王子肖像将与其他一些著名艺术家的作品一起拍卖,比如翠西·艾敏(Tracey Emin)和安东尼·霍姆雷(Antony Gormley)。

预计,这次慈善拍卖将为癌症治疗慈善机构Mimi基金会募集超过一百万英镑的善款。

与严培明合作多年的艺术收藏家、Mini基金会创始人尤伦斯(Ullens)说,这幅查尔斯王子的肖像代表了严培明创作生涯的高峰。

(编译:嵇伟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