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专访影帝郭富城:“我不想重复自己”

专访影帝郭富城:“我不想重复自己”

郭富城非常喜欢英国和英国电影(摄影:安一然)

第五届英国万象电影节周一(11月18日)晚在伦敦闭幕,香港影帝郭富城凭《全民目击》一片中的出色表演赢得最佳男主角奖的殊荣。

同一天,郭富城来到位于伦敦市中心的BBC全球总部大楼参观,并接受BBC英伦网视频专访。

《全民目击》由郭富城、孙红雷、余男主演,非行导演,以悬疑的方式体现父爱这种深沉的感情。郭富城在片中饰演检察官,有很多法庭庭审的情节。

郭富城分析,《全民目击》讲的父爱是一种“大爱”,不是一般的爱,而这种类型的亚洲电影目前为数不多。

“在这部电影中饰演中国大陆的检控官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演起来需要有说服力,所以用了3个月的时间练好普通话”,他坦言。

郭富城对BBC英伦网表示,可能由于从小在香港接受英国式教育、在英国文化背景中长大,所以一直都非常喜欢英国。

他最近几年由于工作的关系经常来到英国,对这里的了解更深刻了。

“以演员身份参与英国的电影节非常开心非常荣幸,希望可以通过电影与更多影迷朋友有更多交流,并希望释放出非常正的能量,完成导演赋予角色的力量”,他说。

曾经两度赢得金马奖影帝称号的郭富城近年出演了一些警匪、犯罪题材的影片,也在《父子》、《最爱》等现实主义电影中展现才华。

那么,他在未来还想出演哪类角色?

郭富城告诉记者:“我不想重复自己,什么类型的角色都想去尝试,希望可以演不同的角色,跟大家分享角色中的人生,启发观众的看法”。

“电影不是看看那么简单,因为角色会带出一些观念,向观众传达一些讯息;未来希望能够可以把我演的人物表现得更加立体,挖掘深度,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郭富城”,他说。

郭富城透露,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增加,他演戏的时候能够对人物有更丰富的体现,未来希望自己可以演什么像什么。

郭富城坦言,在过去的10年内自己真正成为一名演员,一直希望有新的尝试空间,这也是为什么他从今年开始花时间自己创作剧本,而其中预想的很多画面都受到英国的深刻影响。

他认为英国有很多出色的电影人、演员,特别欣赏007邦德的主演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

“英国给我的印象是浪漫、优雅、并且气派的,可能是因为文化的根基,我希望自己未来的创作可以让全球的人都能看懂,而不仅是华人”,他说。

郭富城认为,随着中国大陆电影市场的扩张,观众已经视电影为娱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

“人们平时工作忙碌,都想找一些好电影来放松自己,所以目前中国影迷都懂得释放,走到电影院中挑选自己喜欢的影片来看,中国电影在未来一定会了不得,成为全球特别重要的电影市场”,他预计。

郭富城解释,随着中国电影市场规定的持续放宽,有越来越多外国电影人有机会与中国投资方合作,从而促成越来越多中国演员可以参演外国电影,而这是非常好的交流机会。

同时,外国制片方在中国电影上的投资使制作更加完善,而观众肯定是受益者,进而更好地推动电影事业。

最近几年,有越来越多华人歌手到英国开演唱会。作为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除了专注于电影,仍然一直在出版专辑、举办巡回演唱会。

郭富城向BBC英伦网透露,他一直都很想在英国开演唱会:“作为歌手都希望能把自己的舞台搬到世界各个有华人的地方,也希望外国朋友的参与”。

他觉得音乐和舞蹈在舞台上是没有语言限制的:“在看演出的时候,可能无法完全听懂歌曲的内容,但我是一个动感歌手,这表现在每首歌、每支舞蹈上,在舞台上的一举手一投足,每支歌舞都是为大家创作”。

谈到未来到伦敦演出的可能性时,郭富城认为要看缘份,“我歌手,也是演员,当我是歌手身份的时候希望能够把自己的创作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