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苏珊大妈称将坦然接受自闭症现实

苏珊大妈称将坦然接受自闭症现实

苏珊表示,她的生活不会有任何改变,将坦然接受患病的现实。

苏格兰歌手“苏珊大妈”苏珊波伊尔(Susan Boyle)透露,她被诊断患有亚斯伯格综合症(Asperger's Syndrome)。

苏珊·波依尔在四年前参加《英国达人》电视选秀节目(Britain's Got Talent)而一举成名,不过她长期以来一直以为她出生时脑部轻微受损。

她在接受英国《观察家报》(The Observer)采访时表示,她终于对她的疾病有了“更清楚的了解”,让她松了一口气。

但她强调,“我的生活不会因此而有任何改变。”

亚斯伯格综合症是一种自闭症,患者一般表现为受到情绪困扰,社交困难,难以理解非言语性的行为。

52岁的苏珊透露,她是在出生时出现并发症后被误诊。

她说:“我在小时候受到错误诊断。”

“我被告知脑部受损。我一直都觉得这是不公平的标签。现在,我对这个问题有了更清楚的了解,我松了一口气,更加轻松坦然地接受这个事实。”

苏珊已经成为最畅销的英国女歌手之一,最近还在圣诞节电影《圣诞烛光》(The Christmas Candle)客串演出。

去年,一部根据她人生经历改编的音乐剧在英国各城市与爱尔兰巡回演出。她还说,有关她一夜成名的电影正在筹备拍摄。

苏珊在谈到最近被诊断患有亚斯伯格综合症时表示:“这不会使我的生活任何改变。这只是我必须接受与克服的疾病。”

她说,“我觉得人们会更加友善地对待我,因为他们将更加理解我是怎样的人,我为什么做这些事。”

(编译/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