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Top Gear移植中国推出本地版节目

Top Gear移植中国推出本地版节目

BBC汽车节目“Top Gear”也要推出中国本地化的版本。

BBC汽车节目《疯狂汽车秀》(Top Gear)即将推出中国版的《巅峰拍挡》,由田亮、程雷、任贤齐共同主持。

英国“Top Gear”主持人克拉克森(Jeremy Clarkson)打趣地说,三位年轻帅气的中国男主持人就像一辆捷豹(Jaguar)F-type跑车,而英国三位主持人比较像1980年代的奥迪(Audi Quattro)老车。

BBC商业营运部门BBC Worldwide表示,中国节目制作伙伴曾经向克拉克森咨询过节目主持人的人选。

《巅峰拍挡》由田亮、程雷和任贤齐三位男主持人合作,但未来很可能也会加入女主持人。

庞大市场

中国是“Top Gear”推出各地本地化节目中规模最大的市场,预计观众可能多达数亿人。

《巅峰拍挡》今年夏天开始拍摄,已经排定在11月初在上海东方卫视播出。

BBC “Top Gear”节目是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观众人数最多的纪实节目,在全球200个地区都看得到。

该节目在美国和韩国已经推出了本地化的版本,而中国则是“一个庞大的市场和机遇”。

本地化内容

和“Top Gear”一样,中国的《巅峰拍挡》也将会有一位神秘试车手(Stig),还有观众熟悉的名人驾车,演播室观众,以及各种搞笑驾车趣味比赛等内容。

BBC Worldwide表示,虽然中国版本的节目会有类似的内容和节目模式,但也会加入适合中国观众和符合中国文化的元素。

除了中国之外,BBC Worldwide也计划在更多国家推出本地化的节目,包括在法国。

但是之前在阿根廷拍摄时发生福克兰群岛车牌的争议,因此短时间之内不太可能会在阿根廷推出本地化的节目。

(编译:友义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