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U2乐队主唱博诺向iTunes用户道歉

U2乐队主唱博诺向iTunes用户道歉

U2乐队主唱博诺日前在自己的脸书(Facebook)上公开发表自己该做法‘慷慨多过狂妄’以解释自己的这一做法。

爱尔兰摇滚乐队U2的主唱博诺(Bono)就擅自将最新专辑加入到全球iTunes用户播放库表达歉意。

这位巨星日前在自己的脸书(Facebook)上公开表示,自己的这一做法是“慷慨多过狂妄”。

在一位质疑者的抱怨声中,博诺直接回应道“对不起”,这位质疑者声称博诺强行将自己的音乐推给用户的行为非常的“鲁莽”。

随后,苹果公司为用户提供了一键删除该专辑的功能。

该功能出现之前许多苹果用户怨声载道,称未经允许他们的歌单就被加上了这张有11张单曲的名为《无辜》(Innocence)的专辑,并且他们还没有办法移除该专辑。

这位向U2主唱抱怨的用户更在自己的脸书上表示,希望U2乐队今后再发新专辑的时候不要再做这么没礼貌的事情。

博诺就他的这一抱怨在脸书上直接回应,称“当时是自己想出了自认为很棒的主意,并且那时的确还有些得意忘形,艺术家就是如此。”

另外博诺就该事件继续在脸书上强调说,他们的想法中“慷慨多过狂妄”,“绝不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我们非常害怕在过去几年我们耗费精力做出来的音乐被忽视”。

他称此事的质疑声太大以至于他们再怎么解释也是无济于事,更何况比起众多的质疑者,他们的声音太渺小了。

早在上月,iTunes全球119个国家共计5亿用户能免费收听U2的新曲。据报道,这些用户中有5%的人已经下载了U2的最新专辑。

与此同时,博诺感叹不是每个用户都能接受他们的这一做法。

博诺在乐队的官方网站上写给那些没兴趣、不愿花功夫去听他们新音乐的用户称,“你们的(iTunes)垃圾箱中正躺着几位爱尔兰人用血汗凝聚的作品。”

道歉之后,博诺引用了摇滚界殿堂级创作型歌手伊基·波普(Iggy Pop)对U2乐队评价的一句经典,“远离平庸音乐的强队”。

本周一U2的这张名为《无辜》的专辑正式在各大商店开始销售,其中还有一个六位声道的版本。

U2的上一张专辑《地平线无线》(No Line on the Horizon)五年前发行时就已取得专辑销售排行榜首位的好成绩,并陆续卖出了500万张专辑。

(编译:金珂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