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最佳电影台词评选 巴斯光年口头禅夺冠

最佳电影台词评选 巴斯光年口头禅夺冠

巴斯光年说∶“飞向宇宙,浩瀚无垠!”

英国一份娱乐杂志《Radio Time》组织的最佳电影台词评选结果出炉,荣登榜首的是宇航员巴斯光年的口头禅:“飞向宇宙,浩瀚无垠!”(To Infinity...and beyond!)。

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是动画片《玩具总动员》(Toy Story)的主角。

以一票之差屈居第二的是1969年经典老片《偷天换日》(The Italian Job,也译《天罗盗网》)中迈克尔·凯恩(Michael Caine)那句著名的台词:“只让你炸掉这该死的门。”(You're only supposed to blow the bloody doors off.)

第三名是1983年《疤面人》(Scarface,又译《疤面大盗》、《疤面煞星》)中阿尔·帕奇诺的那句台词:“跟我小朋友打个招呼”(Say hello to my little friend)。

评选活动组织者说,巴斯光年的台词夺冠,说明参加评选投票的年轻人较多。

而这也表明看电影始终是备受大众欢迎的娱乐方式,无论从情感还是智性方面,都能令人受益、享受。

进入前10名的台词从海选产生的50句台词中筛选出来。被筛掉的那些中包括不少经典台词,而它们落榜,难免让许多人伤心不满。

影评作者诺曼借机对电视台旁敲侧击:最佳台词评选的这个结果值得电视节目制作人反思,那就是大部分观众看电影、电视片时是用脑子的,他们关注影片内容和质量的程度丝毫不亚于对明星的采访。

(编译:郱书 / 责编:尚清)